!部落格風格大轉向!

原本是:馬龍的投資理財地圖

副標題:以邏輯推理分析方式,勾勒出未來的經濟趨勢發展,並輔以操作策略與想法~

因為某些因素想停掉原本的財經部落格,本來想弄個新的部落格...

但是發現痞客幫一個帳號只能搞一個部落格...所以乾脆把原本的來個改頭換面!哈哈~~

以後只談遊記與教育啦!XD

目前日期文章:201402 (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http://act-hs.blogspot.tw/2013/04/2012.html

 

眾多的人智學文章中,這篇讓我特別有感觸... ...
從早先的純資本主義,然後被擁有烏托邦理想的共產主義推翻(或是改變?),到現在進化到改良型的資本主義... ...目前的狀況是大家雖不滿意但尚可接受的權宜制度。缺點仍然很多,光是訂價這件資本主義中最重要的事情都還搞不定... ...把訂價全然交給所謂看不見的手已經證明不可行,但一大堆衍生性的商品來試著讓訂價合理也在金融海嘯中給打倒... ...人為了錢而工作已經證明不是對的,但是什麼是對的?理想上每個人努力工作的目的是讓大家的生活更好:共產用人為的干預來分配資源,卻無法抵擋人性的醜惡與貪婪導致失敗;而資本主義用競爭的市場來訂定資源的價格,讓人性的貪婪來反制扭曲的訂價,但是總有一天人性的貪婪還是會反噬整個市場導致崩潰...人智學是期盼用類似開悟的手法來啟發人性光輝的一面,進而用發自內心的真與善來達到烏托邦的境界嗎?目前我還無法參透... ...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次才因為同事的請託才"上網購買"(幹嘛搶?)
也許是可有可無的關係吧?
上次也是第一次很幸運的買到了
別的同事看到也拜託我幫她買
她自己都搶不到(還是一樣~幹嘛搶??)
結果今天她還是貢辜而我還是輕鬆買到
都用自己單一的帳號喔!!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