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列舉幾項對於房價利多與利空的影響性~
也舉出即使最大利多馬蕭當選~且真的宣布陸資進入台灣房產(個人認為可能性不高,原因如後)~
也頂多將泡沫化的房價打出更多的泡沫~
所以歸納出若非投機者而是自用或長期投資者,此時不適合買房的結論~~

其實之前那篇文章並沒有詳述為何個人判斷房價終將泡沫化~且最快明年就會看到泡沫破裂~
OK~現在馬蕭當選了~口木大也很清楚客觀的歸納出明確理性的結論~~
是的,若馬蕭新無旁物的毫不猶豫的毅然果決的完成選前提出的政見~
則口木大的推論幾乎是必然的結果~~不過實際上會是這樣子嗎??

其實口木大的推論有個小小的漏洞,就是馬蕭會真的去實現自己的政見嗎?
真的會為了實現政見而排除萬難不惜動搖國本,如同當初民進黨要查出尹清風命案依樣嗎?????
五個問號~~~~~
在下直接了當的說~馬蕭會將選前的政見放第一,還是將(大部分)人民的感受放第一?????
更機車的說,是不是會將人民的選票放第一?????

請原諒在下的偏頗假設,若馬蕭陣營將人民的感受放第一好了~~
不像陳總統把主體意識放第一,所以咱杜部長讓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中正紀念堂是教育部管的!?
拍謝扯離話題,言歸正傳~~
把人民的感受放第一,則新台幣大幅升值的可能性就大幅降低~
有很大的機會採取緩步升值的操作方式(這還要看美元的走勢而定)~
又個人判斷貿然開放陸資炒房的可能性也不高~
都要控制新台幣走升了還讓境外資金大幅流入不是自找麻煩??
而且一方面得罪本土資金(要炒自己炒),二方面還要解釋一堆中共同路人等等有的沒的~~

好~台幣大幅升值可能性減弱~外資(含陸資)大舉進入的機會也降低~
頂多小幅進入~進太多被請去喝咖啡~~
最後一個問題是通膨與原物料上漲~~

原物料上漲的可能性在這裡有個人的想法~
好~請原諒我自行假設個人猜測是對的~
那通膨這個問題用緩步升值台幣就可有效解決問題~

OK~有可能造成房價飆漲的因素被在下「幹~」掉了~
有沒有其他因素會造成房價下滑??
有~但是目前影響尚未可知~~
舉幾個影響因素~~

美元走貶趨勢趨緩~
黃金原物料走勢趨緩~
新興國家原物料需求趨緩~
世界經濟成長幅度趨緩~
中國明年面臨兩位數成長保衛戰~
衍生出持續外資投入還是發展內需~這裡可以扯一堆~但是個人認為影響沒想像中大~
(記得不知哪一篇在下有提到中國未來發展的走向~找不到... ...有人找到跟我說一下~感恩~)
美國次貸風暴尚未平息,英國歐洲房價高漲逐漸下滑~
台灣人口減少(馬蕭勝選會不會增加生育率?機會不小)~
房子蓋太多~~
國內今年景氣不好~明年雖然可期可是畢竟是明年的事情~
房價炒高的都是精華地段~週邊住宅區房價有行無市~~
目前房子租比買划算~有心者去學生商圈週邊看看一大堆蓋給學生住的房子~
重點是不少上班族在住,因為沒結婚一個人~買房划不來~住包水電學生宿舍夠便宜~
淦~手酸了~~

結論~~
如果是我~我會再等一年才決定到時候要不要買房~
若預估的沒錯~明年房價有機會降低10%以上的價格(要了解這樣房價算崩了)~
(補充:估計下降幅度沒想像中大是因為造成房價下滑的因素影響尚未可知~)
亦即一棟1000萬的透天厝~明年有機會以900萬甚至更低的價格買到~
記得殺價啊~~即使現在買房都可以砍價超過百萬~我就親眼看到~
氣的蓋房子老闆不想見到該住戶~砍超兇的~~又離題了~~
然後咧?房價還是會緩步上升啊~~
畢竟貨幣實際價值是長期趨貶的~畢竟各國政府印鈔票幾乎不需要成本啊~~

所以~若明年房價大漲的話~大家可別丟我雞蛋啊~~

 


 

口木大回:

房價,我相信短期也許會有獲利了結的回檔

但長線我仍然看多 …

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應該是強者恆強的格局了。


 

在下回:

長線我永遠看多~畢竟房子跟股票不一樣~除非土地沉了或被輻射線掃到~
要不然永遠都有某種的價值存在~~
而貨幣長線是永遠的貶值~~
除非台灣幾個首富發瘋把所有財產提出來放把火燒掉~~
要不然依照政府偷印鈔票的速度~
一碗陽春麵賣一千塊有生之年應該看得到~~

好~不要用誇示法~~
房價漲跌的主要因素其實是地段~~
因為那好像限量發行的永遠穩定配股息的股票一樣~~
只會越來越搶手~可惜市井小民是玩不起那種富人的遊戲~~

所以眼光要放在比較便宜的房地產上~市郊或是衛星都市週邊~
目前根本是跟著精華地段+物價上漲題材就跟著亂漲~~
加上比較沒有錢的投機者一起炒作的結果~~

所以等個半年一年再來決定是否買房應該是不錯的賭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