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若收盤站上6573~則會達到我的日線程式中的多單乖離過大平倉條件~

不過這準不準不知道~因為祇回測到2001年而已~而期間發生了三次乖離過大~

其中兩次為頭部~成為M頭後下殺一大段~另一次則是盤頭盤了五個月才下殺一大段~

提供給大家參考~~ :-P

當然你也可以說「這次不一樣」~哈哈~

注意喔~我是說平倉~不是放空~我沒有說不看好台股喔~我最愛台灣了~


最近盤勢的發展~讓我不得不很羞愧的承認這影響到我的跟單~

我原本的短單星期五是要回補買多的~但我沒跟~~

當然這次的大虧不是唯一的原因~無法處理留倉風險與回測數據嚴重不足更是讓我跟不下去的要素!!

所以現在的我都不敢用回測不夠的程式~會怕~

等HTS開放兩萬根以及期貨交易延長時間~我擔心的兩大問題~留倉與回測不足就可以稍微解決問題~

我的日線程式回測到2001年~我也不知道夠不夠~只能靠邏輯來判斷對不對了~


 

我覺得程式交易還是要用邏輯來篩選合理的策略~

比如說有人寫多大的乖離就逆勢做多或做空~甚至我也看到有人用乖離過大來當作條件來凹單~

像這次依樣~認為乖離過大凹單等拉回~我不是說不對~而是邏輯上有點問題~

因為你不知道這樣逆勢作會不會就此一去不返因此畢業~當然本來就是逆勢程式的除外~


不否認這次我也受到傷害~
不過還不至於畢業出場~
持續接受市場的教訓來修改操作~

TO:某位網路上的朋友

你的程式設定因為乖離而不停損~
就是忽略了風險的問題~
市場是不確定的~
我的日線程式也用乖離率來優化~
但是我的乖離是用來平倉的而非凹單或做反向~
我也嘗試過~一方面效果不彰~
二方面更重要的是這便成逆向操作~
若發生不可預期的問題就很容易一次掛點~

這兩天的期貨成交量不及過去數日的交易量~
不知道是因為當沖的沒進場交易~
還是之前買多期貨的還在凹??

大家加油~~繼續努力~~


最近寫日線策略有個新的發現~就是每一次建倉的風險都不一樣!

但是你在回測的結果中是看不到的~若能找出風險比較高的進場規則與風險較低的並區分出來~

會對實際績效有幫助~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有空特別寫一下好了~


最後貼一下日線策略的回測績效~未來在還沒進場的日子中~會持續改善優化~

不用天天開機看盤~不用自動下單機交易的日子~應該也是不錯的~

只是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

未來的波段程式要啟用~等到HTS的2萬根K棒以及期貨延長交易後再說吧~

有建議的也歡迎大家提供~

20090504_日線長單_1 

20090504_日線長單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