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楚大想停止更新操作紀錄時~

大家的反彈好大好激烈啊!

當時的我其實感覺還好~

也許是我運氣好看了一年多有了~

所以影響比較小吧?

不過這裡我想分享我怎麼看待這些前輩的操作紀錄~

也說說這些紀錄給我的影響為何?


當初在接觸期貨的時候也很喜歡看前輩們的操作績效~

畢竟願意公開實單的屈指可數啊~

而觀察的重點就在於他們怎麼操作?操作邏輯為何?

這個點位買多(空)可能是什麼現象?

並試圖找出可能的操作邏輯來吻合操作結果~

後來等到親自進入期貨市場後~

這些紀錄又多了一個功能~

就是收盤是否站對邊攸關晚上睡不睡得著?(半開玩笑啦~)

僅次於美股道瓊收盤的漲跌與手頭上的倉位是否同向或牴觸?

而這樣的時間一久~

回頭檢討發現其實對自己幫助真的不大~

爾後才漸漸看淡這些實單紀錄~(還是很有參考價值啦~)

包括對於美股到底表現如何也一併釋懷了~

 


 

所以要怎麼看待這些操作績效呢?

就我的認知是這樣的~

從這些績效紀錄不是要與自己的多空印證~

也不是要從中找出交易邏輯並試圖跟單用的~

我從中學到最多的是~

高手與神人也是會犯錯的~(神人也許不會啦~)

甚至操作失敗停損的次數還不少咧~

重點是做錯邊了就是認錯出場並檢討~

當然高手已經身經百戰就立即加以正確回應~

除了這點之外~

還有就是即使是高手也會有不順的時候~

連續兩個月各賠十萬的也看過~

此時不是要偷笑~而是要了解這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

並努力觀察操作者如何應對這種狀況?

最後就是可以賺錢的方法很多~

但是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做法~

一昧的去模仿學習他人的方法~

等出現問題時會產生無法解決的結果~

頂多就是觀摩學習他人如何應對跳空~盤整~噴出等走勢~

藉此漸漸找出自己的操作紀律與方法~

這才是可長可久之道!


大家是怎麼看待高手們的交易紀錄分享呢?

我是這樣看的~也逐漸找出自己的方法~

大家可以分享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