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風格大轉向!

原本是:馬龍的投資理財地圖

副標題:以邏輯推理分析方式,勾勒出未來的經濟趨勢發展,並輔以操作策略與想法~

因為某些因素想停掉原本的財經部落格,本來想弄個新的部落格...

但是發現痞客幫一個帳號只能搞一個部落格...所以乾脆把原本的來個改頭換面!哈哈~~

以後只談遊記與教育啦!XD

在下算是第一次購買惠宇的房子~
不過照理說買房跟買車不一樣~
一個人一輩子可以換好幾輛車~
房子卻有很大的機會只會換過一次~
應該有不少同好也是第一次買惠宇吧?
還是有經濟實力更強的買過好幾次呢?

不過話說回來~
在下真的蠻想知道大家對於惠宇的評價如何?
到底優點在哪?又有哪些缺失呢?
又針對青田這個個案~
似乎真的有一點熱賣的感覺?
不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就是了~
而過去惠宇的房子真的那麼搶手嗎?

既然在下開了這個話題~
就來說說自己的看法吧~

在下目前是住在大雅透天厝~
之前在台北住了二十年的四樓舊型公寓~
上高中之後就搬到附近新蓋的高樓型社區~
所以也算是有居住過這種社區的經驗~
爾後因為讀書的關係來到台中~
也因為此地的氣候與生活型態相當的吸引人~
所以就因此落腳台中大雅鄉~

這次會想要購買社區型大樓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父母即將屆臨退休~
而他們也不排斥來台中安享晚年~
所以委託我代為挑選台中的房子~
條件是有電梯~社區管理好~生活機能佳~
因為預定退休在兩年後~
所以買預售屋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不然買新成屋還要空兩年多多少少會折舊~

當初有考慮太子的作新民~
因為覺得南屯區比較可能是未來發展的方向~
且當地的生活機能不錯~交通也很便利~
捷運高鐵三高中彰都在旁邊~
至於惠宇這個新建案其實也有耳聞~
不過其地點以我的認知是有點荒涼~
反而惠宇可觀還有認知去考慮~

後來知道作新民的定價竟然高達每坪20萬~
有點超出預定的預算~
又加上手上可查得的資料大多都推惠宇較佳~
所以還是把注意力轉到惠宇的新建案~
本來是要去談惠宇可觀的建案的~
不過一方面網路上看到的地基真的不太方正~
且似乎好的樓面都賣光光了~
加上打電話去惠宇是建議先來看看823的新建案~
所以找個時間就跑去談談~
談之前也先去建地環境逛逛~
感覺比預期的還好~基地也算方正~
週邊圍繞高級透天別墅~
爾後去接待館就這麼訂下去了~

其實在下個人對於電梯公寓社區的認知是:
建築結構要紮實是一定的~
售後服務也不能太差~
公設其實不要太多比較好~大部分都用不到~
最重要的反而是社區管理這一塊~
其實有一半以上的因素是因為惠宇的房子幾乎少有傳出管理不佳的問題~
不過似乎惠宇清寬要更換管理團隊了?
畢竟住在社區公寓~影響最大的就是社區管理了~
當然住戶品質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在沒有更好的門檻情況下~
房價勉強當做篩選的方式之一了~
雖然並非有能力買的就一定不是惡鄰啦~哈哈~~

而青田本身的環境還算不錯~
反而公園本身在下覺得還蠻鳥的~
不過蓋在公園旁多少有點保值效果~
且在下買的是J棟~向南看不到公園啦~
重點是附近大多是透天別墅~
不像南屯黎明路與五權西路那裡大樓林立~
蓋多了壓力自然大起來~
又此建案並非緊鄰大路~
而是隔了一兩條街道~
這種環境才是拿來當作住宅區的好地方啊~
要安靜有安靜~要便利過個街就到~

以上是在下剪短粗略的分享~
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咧?呵呵~~

創作者介紹

快樂為助人之本的幸福園地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