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自噗浪與金魚大的對話~

以及在玩股網的碎碎念中與楚大的閒聊~


 

取自金魚大大的發言~

保險的意義在於轉嫁風險,風險轉嫁後就可以減少現金準備,讓資金及資源做更有效的利用。

所以保險是用來提升個人資金槓桿用的東西,拿來藏錢其實就是偏離商品原有的設計了。

讓資金空出來做更有效的運用才能刺激經濟,台灣的內需不振,其實與社會福利少以及高房價有很大的關係;

當資金都被退休準備以及房屋貸款扣住,自然就沒有太多錢辦法做其他的事情。

carmalone說:

反過來說~是不是台灣人的慾望都很低啊?

有房子住~有好的老年生活~就很快樂了~哈哈~

只是有錢人就是衝著這點炒房地產~唉~~

鄉下不少土財主~其實大部分都不知道拿那麼多錢要做啥~

每天還是跑去做包子饅頭去市場上賣~身價上千萬耶~真是的~

我在想~只能期待其下一代把資金敗光光吧~下一代是敗家子的機率蠻高的~

土財主不知道投資孩子~有受過教育的有錢人也搞錯投資孩子的方向~所以最終不小的比例變成敗家子~

反而是中產階級~生活快樂滿足~孩子反而比較有成就~

不好意思耶~最近都繞著教育打轉~

金魚大說:

有房子住、老年生活有依靠只是理想生活的基本需求,

因為狀況真的沒辦法確定,所以想法完全就集中在這上面。

並不是台灣人慾望很低。

很多人突然有了錢,亂七八糟的慾望就上來了,

因為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支配,所以搞到後來可能又敗掉。

錢本來就是用來花的,怎麼花錢也是需要練習的。

人家說「富過三代才知吃穿」,其實也是這道理。

沒看過別人花錢、沒看過別人家怎麼教小孩、沒看過別人怎麼過生活,

突然間經濟能力提升以後,按自己想像的方式去做,常常就會出現問題。

carmalone說:

你說的有道理~

只是總覺得我們社會上還是偏向保守不奢侈浪費的風氣~

光是看儲蓄率就知道了~只知道賺錢存錢~其實要讓生活越過越好~

就該買他人創造出來改善生活的產品或是服務才是~

我覺得可以從鼓勵購買服務來增加消費與提升經濟運轉動能~

不要只是物質上的享受~

SPA與按摩~家務服務公司~旅遊導覽~跳舞~繪畫~都可以~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把錢花在這方面~

 


 

楚狂人  小聲地說

每次到了禮拜五,如果又碰到無聊盤,

我都會忍不住想把電腦關掉,翹班出去玩。

    carmalone  於 2009/10/16 下午 12:27:18 留言

e04~我也想~不過馬的當人家的職員領人家的錢只好繼續工作~

    carmalone  於 2009/10/16 下午 12:28:12 留言

為何老闆願意用四萬塊的薪水顧我呢?

因為我會產出八萬塊甚至更多的獲利回饋給老闆~這樣想挺幹的~哈哈~~

    carmalone  於 2009/10/16 下午 12:30:10 留言

不過我的工作得要依附在這個集團內才有價值~獨立出來就沒屁用了~

只好繼續邊發牢騷邊工作賺死薪水~其實也挺爽的~哈哈~

至少金融風暴時我不用擔心公司現金流變負值~我專心領我的錢就好~

可是相反的若公司真的倒了我也沒頭路~

所以真的是兩難啊~哈哈~這世界真有趣~~

楚狂人  於 2009/10/16 下午 12:41:29 留言

那就祝你早日靠投資賺到退休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