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很少見到虧損的人出來靠腰~

反到很多賺錢的出來炫耀~

就想到我老婆昨天說學校同事竟然開始討論基金股票~

要買哪檔新興市場基金~哪檔股票會漲~唉唉~

 

我的新興市場基金已經因為獲利達20%剛剛出場了~

反向操作?拉美噴更高~他們要進場我要出場了~

說真的沒有誰對誰錯啦~天知道未來會噴到哪??

唉唉~操作久了真的看開了~~賺賺賠賠沒什麼~~

 

我老婆哀怨說他都不太懂~

我說這家有我跳進去投資的世界攪和就好~

別進來了~其實不好玩啊~

不過我老婆自己也說~其實還好她沒玩~

所以過的很開心!!真的~~

 


 

分線十月份虧兩百多點~

我竟然有點不爽操作績效爛?

看來我對虧損容忍度還蠻差的?

 

不過對於最近盤勢的震盪與盤整不太爽佔比較多~

盤整就盤整~大震盪是做啥!? (angry)

 

很難想不去想虧損~

人性就是指會計較那些虧損~哈哈~~

紀錄完後不去看比較實在~

除非真的賠超過預期吧?

 


 

從寶來期貨在台中東海大學管理學院舉辦的論壇回來~

說真的學到好多~

值得高興的是現在的操作方向與程式交易規劃以及資金控管大體上都與藍色投機客大大所分享的經驗吻合~

只有部分細節需要修正~

雖然說是細節~但是也是馬乎不得啊~有空好好想想並修正~

 

現在稍微記一下好了~免得忘記~

就是資金控管可以再嚴謹一點~一口大台四十萬去做有點僵化~

不過規劃上應該會不同於今天看到的~

 

還有就是操作標的分散~

一個領域不要放置超過25%的資金~

簡而言之就是至少要操作四個領域~

而且盡量低度正相關~

這部分還要研究一下~

看可不可以搭配基金操作來分攤~

或是將期貨資金控管再嚴格一點~

 

關於資金控管我思考的新的做法是~

每增加一口大台我就額外提撥資金來操作~

比如現在四十萬一口大台操作~

等賺錢加碼了~變成九十萬操作兩口大台~

以此類推~

 


 

歐美大漲喔~有沒有人多單還在凹的~請繼續~

說真的即使這次凹贏~我反而覺得是很悲哀的~

因為總有一天凹輸就掛了~

我一點也不擔心我的空單~反正該翻就翻~毫不猶豫~

今天去上課多次聽到不敢下單不敢停損凹單竟然是常態?

讓我訝異~~停損對我來說真的跟吃飯放屁沒兩樣~哈~

多年努力付諸流水~好可惜~

 


 

其實前天就跑去看我操作的境外基金~回檔不少耶~

果然照經過教訓的紀律去操作真的可以賺錢!

手上現金滿滿等著看何時大舉進場了~

或是繼續噴只好慢慢扣款以及靠著少少的部位慢慢賺了~~

 

說真的我只求每年穩穩賺錢~

盡量每一年都不要賠或是不要賠太多~

不然很容易把辛辛苦苦賺的一下子全賠光~

 

賠了50%我下次可要賺一倍才能「回本」而已!!

 


 

說到紀律~想到昨天藍色投機客大大的一句玩笑話~

嚴守紀律加上曲線最佳化後的聖杯(靠杯?)~

就是破產~

 

藍色投機客大大也不是沒分享會賺錢的操作方式~

連程式碼都給了~

可是~仍然只是少數人賺錢~

我反而比較對這個感到困惑~

這如同我之前問的~照著季線操作會賺錢~

為何還是多數人賠錢?

 

我的答案是人性的貪婪與恐懼~

或是下單的猶豫與對程式或是操作邏輯的不信賴~

不過我感覺答案不夠好~

 


 

台積電Q3超賺 估明年也旺旺

Q3超賺「也許」是事實~

但是明年旺旺?哈哈~

台積電的同仁可以翹著二郎腿做事情了~

 

老話重提~

這類新聞我只看前半段~後面的預測就免了~

不過我發現現在的新聞常常連前面都有問題~

比如說所謂的Q3超賺是指與去年比~

若把之前數年的Q3獲利都拿來看也許~嘿嘿~~

跟我之前分享觀察基金廣告類似~

你的基準點是誰??

 


 

張金鶚:泡沫變大 緊縮豪宅房貸

豪宅最後到底會不會變成泡沫我也不知道~

有錢的大戶會不會多殺多?

不過這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反正我們買不起~

反而我還是認為好地段可以開始進場了~

爛地段會繼續修正~

 

其實也不能說爛地段啦~

只能說不是很好的地段~

而且也不是不能買~

跌到很便宜的時候拿來自住不是也很好?

雖說很多建議是自住的房子不用太在意房價~

因為不去賺價差所以漲跌與我無關~

但是我還是覺得有差~

畢竟我用300萬買房與用3000萬買房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總歸一句話~

資金控管資產配置還是重要的~

管他房價高低自住投機都相同~

 


 

昨天鬧了兩個笑話~

第一個是下班後要去論壇的時候路過牛肉麵店跑進去吃麵~

等麵上桌了才發現沒帶錢... ...

靠杯~平常帶行動錢包(老婆)習慣了~

錢包都放在車上加油用~

身上真的一毛錢都沒有~

摸摸鼻子跑去找老闆問說沒帶錢耶~

還遞給他名片~老闆好心的說~

你吃沒關係~明天再還~

我就真的回去把牛肉麵吃掉~

哈哈~我真的臉皮超厚! (blush)

吃完離開時還向老闆道謝並說明天一定還~

老闆還熱情的說「明天還~後天還~甚至下星期再還都可以啦~」~

真的是一整個囧~

 

其實身上沒帶錢還跑去消費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之前也有一次跑去7-11買東西~

結帳的時候(還加買了袋子裝好)~才發現沒錢~

於是我很冷靜的跟店員說~

我沒帶皮包~現在回去拿~等等來買~

請幫我寄著~謝謝~(我很有禮貌的)

後來我真的跑回去拿皮包然後再去買~

那家店還真的把我整帶東西放在後面沒歸位~

只是東西還要拿出來一次重算~哈哈~

後來我老婆聽到我這個蠢事(這事情發生時我還沒結婚)~

大聲嘲笑我臉皮厚~

並說若是她就不敢再去店裡把東西買回來~

 

我記得網路上有人發生過加油之後沒帶錢~

這可超級麻煩~不過我忘記車主後來怎麼處理的~

記得好像也是押手機吧?

只是工讀生也沒辦法幫你自掏腰包~哈哈~~

 


 

另一個(稱不上)笑話的是~

昨天太忙導致沒時間看論壇地點在哪怎麼走~

只知道在管理學院M155教室~要知道東海是很大的~

我大約6:00從上方東園巷進去~沿路都找不到指示~

走到東海大門看地圖才發現管理學院在我進來的入口附近~囧r2~

只好走回去~

重點是到了那裡~還是找不到教室~

問了路過的同學~才知道是在學校最下方的新校區~

真的是一整個囧r2

這個時候已經6:2X分了~只好慢慢往下走~

途中問了好多同學才找到~哈哈~到的時候已經6:50分了!

還好只錯過開場白~其實第一位演講者也講的很精采啊~

所以昨天我整整走了超過一個小時的路程~

導致晚上精神超好睡不著~

果然走路是很好的運動~囧r2

馬的晚上開東海地圖畫出走的路程好了~

經過晚上的東海牧場~

有或站或坐或睡的牛兒們陪我走還挺好的~

星期六日帶小孩來這走好了~哈哈~~

 


 

看著今天(10/30)的盤~就想到若是以前的我~

昨天放空後一定被嘎~然後不敢買多~

等到今天才買多又被嘎停損~

現在漲上來就真的一整個茫然~

不知道到底買多還是賣空好~唉唉~~

 

(以前的我OS)剛剛過高追多~又被巴了~啃~

馬的要不要停損呢?凹凹看好了~尾盤再說~

 

(以前的我繼續OS)天殺的繼續殺喔~

靠杯我的多單~馬的剛剛有先停損就好~

尾盤要不要翻空?嗯嗯嗯~

 

(以前的我繼續靠杯)尾盤若再殺就翻空好了~

現在多單續抱~搞不好下星期一會漲回來~

 

(最終過去的我OS)尾盤殺盤只好乖乖停損~

可是要翻空~殺很深耶而且過週末了~下星期一再說吧~

空手過週末總是好的~

只是這兩天被巴翻了虧很大~

沒啥信心了~嗚嗚嗚

 


 

我不知道其他程式交易者如何~

其實我的交易邏輯=我的程式=我的自主性~

所以並非我聽程式的訊號下單~

而是我告訴電腦我要怎麼操作~

然後它幫我計算後下單~這感覺差很多~

所以有時候聽到有人排斥程式交易的理由竟然是「不想聽電腦的指揮操作」~

還真的是一整個囧啊~

到底是誰指揮誰啊?真搞不懂~~

 

我在寫程式時~也考慮過是否應該有設定空手的狀態~

後來分線還是保留永遠有單在手的設定~

日線就有可能因為乖離而空手觀望等下次的買點~

以我的操作邏輯來說~尤其是日線~

當乖離出場後還是很有可能繼續噴或殺~

其實那種狀況是有點折磨人的~所以我就搭配分線~

原則上手上都有倉~當然這只是部分原因~

分線也很適合持續保持倉位的~

 

其實我認同不知道哪裡看到的分享~

其實這些硬體問題都其次~網路不穩用平衡付載~

電腦不穩買商用型甚至是伺服器來單獨下單~

重點在策略~

大多數程式交易者初期都是費心在硬體設備~

等搞定了就策略草率的丟上去即可~

結果賠翻了才發現連正確的策略都沒有~

結果只靠呆呆的看著先進硬體設備發呆~

不過最重要的交易關鍵其實是交易策略~

當然心理素質與資金控管也很重要啦~

 


 

港股真的一整個瘋狂啊!跳空跟吃飯一樣頻繁~

真的很扯~跳空完幾乎都是平的~然後隔天跳空~瘋狂~~

港股有期貨嘛?應該有吧?若交易時間較長就比較好一點~

 


其實昨天去論壇還有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忘記分享了~ (LOL)

 

就是我有抽到1G隨身碟喔~爽~~ (banana_rock)

身上已經有三個1G一個2G的隨身碟了~

都不用錢喔~哈哈~

還有一個128MB隨身碟~還有一個8MB的MS卡~

我想這就不應分享了~囧r2

 


 

小修一下程式~把比較賭跳空的地方減碼去賭~

反正有兩口在操作~遇到跳空用一口賭就好~呵呵~~

回測其實發現成功率不到三成~雖然整體報酬會比較高~

但是這畢竟是過去回測的歷史資料~

又加上這幾次感覺這種做法比較不合自己的個性~

小改一下變成一口先平倉獲利入袋~另一口就反向去賭~

兩口就這樣一平倉一反向~三口就兩平倉一反向~

四口又回到一比一~呵呵~

希望操作口數真的能這樣成長啊~~

 

不過出現一個問題~我的交易紀錄要記哪一個動作啊?哈哈~

因為我的紀錄只有一口大台啊~原則上我會紀錄跑去賭的那口~

因為「歷史回測」似乎是會獲利比較多?

哈哈~事實上咧?也許很難說喔!!

 


 

嗯~開始有少量的壞消息出現了~
之前不是錢景一片大好? (thinking)
之前還笨笨的跟在HTC工作的同學說不看好他們公司的股票~
結果現在紅茶店還是墮入超限競爭的紅海了~
我會不會很烏鴉嘴很欠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