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線程式因為之前處理換倉跳空的問題~

導致今天尾盤少追一口空單~囧r2

今天又要情商老婆借點時間修改Bug了~~

不斷的除錯似乎是必經的路程~

還好有著興趣與熱忱支持著~不然好累啊~~

誰說程式交易可以躺著賺的!? (angry)

 


好痛苦~今天盤中整天老想著程式少空的一口大台~

然後整天都在煩惱到底要不要補空~唉唉~

我還是有人性原始的貪婪與恐懼啊!!痛苦~~

冷靜的思考後~記取開盤沒補空的教訓~

尾盤補空一口大台了~~心中大石可以放下~~

 

照原本的程式是昨天翻空在7730~

昨晚美股大跌後就想說糗了~

少跟到一口分線空單了~

結果今天開盤還摸得到7700~

想說就當作送給市場30點好了~本來想補空~

但是又奢望等待大盤向上噴出後程式翻多就能夠自動口數吻合了~

也可以不用多賠這30點~

 

結果盤中越殺越深~心中痛苦越來越強烈~

話說用程式交易到現在已經好久沒被人性的貪婪恐懼折磨的那麼深刻~

一直在想若遇到實際倉位與程式有衝突時該如何反應?

 

本想大概進不了場了~價格差距實在太大~

結果尾盤又拉回來~讓我又陷入痛苦的拉鋸~

不過這次讓自己冷靜思考利弊得失~

在我可以付出的成本下~

讓自己不要掉入沒跟到單結果沒賺到的痛苦深淵~

所以尾盤還是把空單倉位補齊~

比原本的倉位低了55點~

 

即使下星期大盤拉到7730甚至以上的程度導致翻多時~

這額外的55點我覺得是必要成本~

絕對絕對比若真的下星期大殺盤~

那種後悔沒跟到單的痛苦與怨恨~

還要輕鬆得多~~

 

這種痛苦上次是何時有的?

應該是這個分線程式準備投單的時候吧~

當時也是很痛苦~到底何時要開始運作~

又怕進去正好遇到連續虧損~

但是當還沒進入時的模擬倉位賺錢時我也很痛苦~

 

後來我還是毅然決然的進場~

因為若是程式賠錢~我可以接受~

但是若因為沒進場賺到錢~我會很不爽~

後來這個決定看來是對的~分線連賠兩筆後~

就賺到一千點~呼~~

沒跟到我會砸電腦吧?哈哈~

 

嗯~所以我學乖了~

若還有下次的話~

除非差距到某個點數~

不然就該亦然決然補齊倉位的~

目前先設定50點好了~

 

把這類狀況也建立起紀律~

就不用老是在考驗人性了~

所以我也把這些方法套用在基金~

效果不錯~

至少不會老是煩東煩西猶豫不前了~

 


從被窩中爬了出來~這幾天真的太累了~

剛剛哄小孩睡哄到自己睡死在床上~

結果現在還是被自己挖起來觀察日線程式~唉唉~~

真的該好好休息一下了~~ (sleeping)

 

只能說~靈感不等人~

雖然寫在簿子上不過還是很強烈的想要看到成果~

其實這樣很累的~

有沒有用還不知道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