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有個缺點~

就是不能把好噗儲存起來~

在下想這是未來應該要加的功能之一~

現在只好手動儲存資料~

其實這些資料真的很有參考價值~

許多都是大家互相激盪出來的火花~

 


 

看完阿政的討論串~有一個很有趣的小感想~

幾乎絕大多數的人~看到程式績效獲利就稱讚這個程式很棒~

看到程式績效虧損就批評這個程式很爛~

事實上這一點也沒有意義也對自己的操作沒有幫助的~

Mylayssays
人生百態..用績效評估程式..用薪水房子名車評估人成不成功..比來比去常常就忘記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
carmalone 
我現在反而對合理的虧損並不以為意~對意外的獲利感到擔心~簡單的說程式有照我的想法去做就OK~感覺不太對就該修改~當然這個感覺不是真的感覺~而是對操作上的順暢度~
{罐}says
其實就是要賺錢而已...只是對於不知「代價」幾何之人,帳面上的利潤是越多越好
carmalone 
若如同金魚大所言~那貪婪的心讓我真的感到很心寒~帳面上的利潤越多越好?唉~~難怪短期最佳化回測永遠是個開發不完的市場~
{罐}says
資金是成本、時間是成本、規費是成本、或有風險是成本、精神耗費是成本、身體健康是成本......
{罐}says
就像老王的公司,看起來賺很多錢,但是其實把很多成本給外部化了,污染感覺得到卻告不到罰不到,要是有一天要為了這些東西買單,那吃的下去嗎?
{罐}says
很多人為了工作犧牲了健康,結果賺了錢拿去買藥吃...那賺了大錢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爽快了(雖然說有些時候這是不得不的犧牲)
{罐}says
任何決定都是一種 trade,只是鈔票和業績板盯久了,任何決定都只繞著某個自己有看到的數字轉,其他都沒看到,好聽一點說法是「專注」,難聽一點的說法是「盲目」
carmalone 
簡單的說~若被指責該程式無法抓到每一個波段的高低點就被嫌爛~或是無法整年從頭賺到尾就跑去修改~那我只能祝福貪婪的心魔能夠克服困難達到完美的聖杯~不過這樣的生活真的會很辛苦~唉~
瞎貓Recosays
這邊有益多了^^ ,談到哲學層次。坐下來看
carmalone 
人生不是完美的~這也適合套用到程式的觀察~不完美的程式才是真實的~看起來完美的程式一定有看不到的重大缺陷~
carmalone 
貓大也跑來光顧啊?呵呵~歡迎提供意見啊~
carmalone 
只是覺得這種人生觀與價值觀需要時間與歷練來建立~所以其實我還不太敢說啥~繼續用程式交易來印證人性的問題(或是價值?)~
暗夜流星says
carmalone: 程式設計只是將想法實現而己,程式的靈魂在於製造者的想法
阿政:says
暗夜流星: That's all !
HPCsays
應該說that's it,會比較恰當。
HPCfeels
{罐}: 說的很正確,是個很簡單的大道理。

 


 

剛剛看了一下玩股網的碎碎唸~只有一個感覺~

即使你再怎麼無私的分享操作經驗(如楚大)~

還是有一大票人搞不清楚你到底在說啥~這樣反而會害死人~

所以我現在都不太說操作細節~分享也是隨性而發~

純粹給有緣人看的~唉~~

 

 


 

人在盤中觀察~其實現在的日現程式應該操作起來會蠻舒服的~

這感覺很特別但是又很重要~說是盤感嘛?好像也不是~

有點像是本來開march不太順~

換開BMW的X5就很清楚的發現一整個順暢起來~哈哈~

 

 


市場上沒有贏家~因為贏家都退出市場了~

 

無論是獲利出場還是虧損出場~至少風險都規零~

我們在市場內的獲利下方還是有個風險當分母~

賺再多下面分母變成零~那就不成立了~唉~包括健康~~

 

 


不斷的除錯似乎是程式交易必經的路程~

 

還好有著興趣與熱忱支持著~

不然好累啊~~誰說程式交易可以躺著賺的!? (angry)

 

 


 

約過幾位期貨交易前輩吃飯~

最想問的問題之一就是其交易策略有沒有修改?

修改周期長還短?修改幅度大還小?

大家都沒有這方面的疑惑啊?

 


 

我用自動交易的心路歷程 值得一讀

 
藍色投機客大大的寶貴經驗~比我的還精采~
哈哈~其中參數高原以及曲線近似都是從這深刻體會的~真的很感恩~

YasserSoft 雅策資訊有限公司 心法,經驗分享 優雅平衡大大在雅策的心得分享

 

 


現在Android手機前景可期~我非常看好這塊~

 

Google雲端技術門檻甚高~原則上我的3C眼光都還蠻準的~

這次要好好關注這塊手機的發展~等到我認可的門檻到達就要正式進場~

就如同之前買進SE K700i一樣~劃時代的手機~~

 

 


台大醫學生 辦座談反撲洪蘭 重點是宅神的最後幾句話~

 

朱學恒說:「洪蘭沒看到問題真正重心,只看到現象。」

朱學恒受訪時指出,「台灣教育體系把真正人生問題往後拖延,原以為上大學就可得到答案,但其實沒有。

很多人根本不知道為何讀大學,只是為了滿足社會與家人期待。」

 

 


花了不少錢買楚大的文章~其實說真的照著操作股票~肯定會賺錢~

 

但是有兩大前提:

一是要做功課選股觀察訂定進出方式與紀律並整合許多條件(操作紀律不能有問題);

二是要克服貪婪恐懼遵守紀律確實執行~

可惜的是我這兩者都極度缺乏~

 

我沒時間懶散偷懶不選股不做功課容易貪婪恐懼進出猶豫不決容易凹單賭賭看喪失信心~

所以我只好最終還是「屈就」於程式交易哩~

 

 


該來的還是要來 2009/11/27 驚人但是充滿合理邏輯推斷的看法~ (thinking)

 

 

整理一下我覺得要注意的結論:

12月可能會有中級回檔(可不是純粹的杜拜風暴);

日圓升息重創套利交易與;

越南開啟升息競賽;

明年的黃金崩跌與美元強彈;

 

後三者導致明年會有更大的危機~

我只有一個感想~還好我用程式交易... ...不然... ...

瞎貓Reco
說實在,好的程式建構在好的系統上,人的看法個性也是不可或缺的
瞎貓Reco
至於未來的推斷,我是覺得:不管認不認同,自己的錢還是要自己努力去賺囉

我現在是以程式為主~可是我有想過大盤的看法然後去印證~

也許可以印證到程式上~無論是改善或是強化~當然強化信心是比較好的~

瞎貓Reco
我倒覺得你走程式這條路,要強化邏輯,信心用在交易系統上。
瞎貓Reco
前人說:看法是不能賺錢的,作法才是,信心也是,只是支撐你的作法囉

嗯~這真的很重要~我還在揣摩~

其實方向正確的操作紀律建立之後~除了執行之外~

就是信心了~當然啥資金控管那是基本就別提了~

新文化16th-徐小洋
所以馬龍大認為這篇值得一讀&頗有道理囉? 我覺得是好文!所言有根據最重要了! 令我覺得更該好好加強培養獨自思考的能力 真是學無止境啊
{罐}
要漲要跌理由很多,但是結果最後只有三種...瞭解自己能做什麼,有沒有辦法應付所有可能的狀況比較重要...別人的分析文章,看過應當快點忘掉比較好,自己的應對策略,應當記牢,遇到狀況按表操課...

 

 


我之前提出過「大家都說照著季線操作會賺」~

 

可是為何還是大部分的人賺不到~

除了那些啥貪婪恐懼紀律停損等之外~

我比較強調的是大多數的人會看到這方法就用用看~

然後看到其他的也拿來試一下~

結果搞到後來連簡單賺錢的方法都沒法貫徹~

 

套句楚大文章中的話~

花錢買文沒有拿來使用並賺到錢那就虧大了~

我只能說大部分買文的還是會虧~唉~~

 

我之前提過許多大大都建議照季線操作就對了~

可是為何賺錢的還是少數?這想通了好處很多~

 

這問題答案很多面向~

我想的比較多比較偏人性與動作面~

 

人性:貪婪~恐懼~東挑西撿~只看最賺錢的~

動作:不守紀律~不停損~不動作~不思考不嘗試~一味批評謾罵~

 

我意思是一個內顯一個外露~

一個內心思維~一個外部行為~

 

 


勢不可以用盡~人不可以做絕~

 

程式交易也是相同的道理~

太依賴過往的歷史紀錄去產生的程式交易大有問題~

能夠加入人理性的思考才比較能夠有中庸的表現~

畢竟市場是人性造成的~太過理性也不甚好~

 

如果還能活著離開市場的話,應該可以寫本書~

科幻小說~還是驚悚?哈哈~~:-D

對某些人來說是科幻~

不斷的幻想走勢或是績效然後幻滅~(sleeping)

 

 


從觀察楚大與政大的操作以來~

 

政大已經除役了四五筆程式~

楚大也修改過程式;

我自己也開除過兩個程式~

不知道現在使用的兩個分線與日線程式會撐多久? (nottalking)

 

 

 
大家都沒有這方面的疑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