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以上這篇分享文章真的很值得一讀再讀!

在下直接寫些簡單的想法~

在下由衷的建議去選擇真正的「投資」!

開花店賣雞排調飲料~

絕對比投機交易容易得多!

 

看完這篇文章感觸好多好多~

在下投機也是想要多賺點錢讓家人過更好的日子~

只是~若事與願違呢?

人生不該把所有的東西壓在單一領域吧?

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在下永遠強烈建議~

理財絕對擺在投資之前~

甚至不要投資也行啊!

或是投資在其他地方~

比如自己~家人~小孩~

房子~花園~朋友~

 

真的由衷建議好好的細細的看~

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家破人亡發生了~

只是人性不變這永遠都不會消失~唉唉~~

 

 


 

在下還是忍不住把原文貼出來了~

深怕這經典啟發好文能夠多幫助些人~

原文如下:原文來自於此~

投資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這是無知大在版上的留言回應
我把他放上來
一方面幫無知大打個氣
另一方面也藉這個機會教育一下其他朋友們


------
E大及網站的各位前輩
現在的您們各位志得意滿
我想這是你們付出百倍努力才有的結果


我知道生命真的值得珍惜


但我犯了不該犯的錯
在這絕望的生命缺口
我如同行屍走肉
強顏歡笑
等待秘密被揭穿的那一天
如同走鋼索的人
腳下是尖山刀山


我怎麼了
其實就是無知散戶的宿命


套在高點 意圖翻身
從股票到期貨到OP
因為知道功力不足
所以嘗試跟單
可是奇怪 總是所跟非人
賺少賠大
這是一場賭博
但我永遠站不對邊


3年短短時間
400萬僅剩50萬


這是瞞著家人進行的
本想像幸運賺錢的人一樣
改善家人生活品質
讓年邁父母開心
給孩子較好的教育機會
但 事與願違
距離秘密揭開的時刻
僅剩三個月
我每天倒數


我在求救
E大及各位前輩
您們聽到了嗎


請各位不要奚落我
投資的路我已走岔
我想振作返回正途
但需要方向


謝謝各位


-----


看完無知大的留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感受
為什麼明明是一個很簡單的投資
卻讓人如此感到難受
投資本來是要幫家人製造幸福的不是嗎
為什麼製造不幸的結果卻那麼多


這邊我要先跟無知大加油打氣一下
你現在損失的只是錢而已
當你連生命都沒有的時候
你就會知道其實錢的用處
基本上是零


我覺的投資虧錢沒什麼
也許對你而言這損失是很重要的
但是對我而言
能「活著」
比他媽的你賺再多錢都要來的重要
郭台成
郭台銘的弟弟
他哥哥是台灣首富,又是郭台銘最疼愛的弟弟
你說
他會缺錢嗎
但是我敢跟你保證
他在癌症病逝之前對郭台銘說的一句話
絕對不是「再給我多少錢」
而是「救我」還有「我想活下去」


有命
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痛快的享受花錢的樂趣嘛
上回我同學妹妹在台大癌症病房中遇到一個病人
是事業有成的台商
身價幾十億
結果得了肝癌
他才40出頭
為了求醫生救他
一針不到5ML要價50萬的標靶藥物
也砸大錢打
結果
花了大錢
才打不到6針300萬
3個月內
人就因為癌症死了


存款簿再多的零
沒有最前面的「1」出現
都還是零


能活著去處理面對問題的
才是真英雄


我不知道無知大你幾歲
如果你低於50歲
那你在5年~10年內把350萬賺回來的機率很高
簡直高的靠北
甚至可以在賺一個你的400萬都不是問題


但是我敢跟你保證
如果你是以你目前的狀態繼續的話
就算給你一億
一樣在短短幾年內會賠光


你可以問看看回文中的Mufasa大
看看賺4000萬吐回90%的衝擊
會不會比你賠350萬還小
那是你的10倍衝擊


投資首重的不是技術層次
是心理層次
還有正確且良好的財務觀念和心態
我真的覺得大多數人的心態很奇怪
寧可在工作上爭執那幾千塊的加薪
卻對拿出幾十、幾百萬的資金投資時輕忽、大意
這是不對的心態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講座一直不斷提到秘密所教學使用的方法
我真的強烈有心脫離財務困境的人
去買秘密的DVD光碟會來播放、觀看
這樣你才能瞭解到底造成你的財務困難的關卡是在哪裡
而並非找名師
或找賺錢的聖盃


大家要記得我說的一句話
「老師如果那麼會賺,那麼厲害,他不用浪費時間帶會員,因為他自己賺就來不及了,還帶會員賺?」
我身邊很多高手都是幾萬、幾十萬翻到幾百、幾千萬甚至幾億的
但是問題是
人家幾乎都是用生命在做這件事的
各位可以問自己看看究竟為了想投資賺錢
你花過「什麼努力」
參加投顧、代操,或是花拳繡腿每天逛逛財經網站的
那不叫「努力」


我媽一直跟我說過一句話
「錢跟旺的人」
以前我都覺得怎麼可能
直到現在
我真的發現
當你越有錢,你越能賺到錢
當你貧窮,你就越貧窮
但是這中間有一個轉換期
就是心態的轉換期
我以前很窮沒錢的時候
我每天作有錢人的夢
幻想自己是有錢人
我從不認為我沒錢、我很窮
因為我知道「有一天我也是有錢人」
要先從這個步驟做起
當你的身心靈都充滿在一種富足的高能量狀態下
你會發現
你自己就是準備好要當有錢人了
接著你只需要去找可以幫你賺到錢的工具
然後大量的使用這個工具到熟練
當你可以用這個工具滾出錢來
它就成功了
然後你會很快的在短時間內賺到大量的金錢


不過前置步驟這一段時間可長可短
但是需要一點時間
為什麼
很簡單
你吃了30年的肥肉
你不用期望2天減完
你窮了30年的精神跟物質狀態
你不用希望你3個月就會大幅改善
上帝是很公平的
你下了多少決心跟花了多少精神然後堅持多久
都會在後面回報給你


高牆
是建築來阻擋住那些心意不堅決心不夠的人
這是自然界的淘汰行為
你不求進步
不想突破
那自然就是接受淘汰
你應該欣然接受你被淘汰的事實
當別人認真努力的過生活存活下來
而你選擇偷懶的那一刻
那就不用靠北社會怎樣不公平之類的


我常說
今天的你的狀態
是三年前或五年前你下決定之後形成的模樣不是嗎
但是你三年後或五年後的模樣你知道嗎
你會知道
因為是你現在正在下決定怎麼走的
這是最直接有效的過程
所以人們才說「把握當下」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
「媽的,我都虧錢了,你他媽的還講一堆屁話有啥用,快告訴我,接下來怎麼做!!!」
虧錢了
那怎麼辦
事情總有先後順序


一、先檢查你的財務狀況:
你的錢是自有資金還是借貸
如果是自有資金就好解決
如果是借的
先還再說
那怕是你一還之後一天要打三份工
你還是得幹
誰叫你要借
還不起,又懶惰不想打工拼命賺錢還錢那怎麼辦
那介紹你明路,「準備跑路」
反正都要爛了
要不就爛個徹底您覺得怎麼樣
所以釐清財務狀況是第一條路


二、確認現金流:
還有工作的
先衡量評估一下家庭的工作收入是不是收入平衡
行有餘力的再來投資
吃都吃不飽了
投個屁資
沒有工作的
是退休金的就要再討論


三、訂定財務計畫:
我講座已經說過了
如果你搞不清楚你要在「多久時間」之內「賺多少錢」
你一輩子都賺不到你想賺的錢
比方你可以訂定我「想要在10年內賺1000萬」
這樣你就可以知道你一年需要賺多少錢
然後再問自己有多少本金
如果你是100萬要賺100萬
就是一年要用100萬賺100%
如果你是用50萬,那就要200%的報酬率
然後以此去衡量你「達成的機率」


一定要先把你的財務狀況作個整理之類
才有可能進一步有投資計畫
才能談用什麼工具


四、選擇工具:
想在一週內賺一億的
只有一個方法
「大樂透」或「威力彩」
不然的話一定都要有正規的投資工具
你可以是「投資你自己」靠高收入致富
不然你一定是要有投資工具
根據你的資金
個人風險承受度
還有年紀等多方考量
挑選你的工具
當你資金大或年紀大
你就不可能以「追求高報酬」為目標
我常常遇到很多超過55歲以上的阿伯
還在玩投機股
我都會問
既然你這麼厲害
你怎麼退休金不買個8成
每次都只買幾張
這樣賺怎麼會快
每次我這樣問到後來
很多阿伯都嘛惦惦不敢講話


基本上
工具的風險和報酬率的排名我幫各位排一下
1.選擇權
2.期貨
3.股票融資
4.股票現股
5.基金
6.貨幣
7.債券
8.定存


大概有這八項的工具可以工各位使用
基本上要小錢致富
只有1~5項
至於哪一項適合各位
各位就要根據實際狀況評估看看


基本上
我給無知大的建議很簡單
一、整理財務狀況
二、停止投資
三、檢視過去三年的所有交易
這三項是一定要做的
第三項最難
因為那會是一筆爛賬
會打擊你自己
證明你自己以前無知的行為有多麼可笑
但是這一定要做
誠實面對自己
才有資格挑戰未來


再來
我會建議把你過去操作的股票或期貨
當時候作決定的線圖和出場時的線圖
印出來觀察和檢討究竟發生什麼問題
為什麼會虧錢
一定要仔細檢討


檢視過去的失敗是投資成功的第一步


其次我會建議先多看書
心靈成長
投資心法
還有一些大師的經典之作
都是很適合閱讀的


再來是問問自己的個性適合作高風險的工具嗎
如果不適合
其實把時間拉長
一樣能致富
只是需要一點耐心


最後是決定好工具之後
就是磨練它
然後多跟這行業擅長的高手請益
你可以去聽券商講座
或雜誌社講座
或一些只需要少許費用的講座
或是金管會、證基會也都會有培訓的課程
可以多參加
提升經驗和功力之外
順便交一些厲害的朋友


然後以此為初始
慢慢精進
我相信有心的人
會在3~5年內有成


如果你覺得這樣太麻煩或沒有收到立竿見影的功效
那我就沒有其他辦法了
只能請你另請高明
但是我敢說
只要投資一路要靠別人的
最後倒的那一次
一定也會是因為別人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天助自助者
同時對人生要充滿希望


說很多
提供給您作參考
希望有收到我寫這個久的功效
也給給他朋友一點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