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美股大跌後台股開盤前夕~

剛好整理一下噗浪上的好文~

讓自己也讓大家可以輕鬆瀏覽閱讀思考一下~

搞不好可以激盪出更有趣的火花喔!!

carmalone覺得

明天好像不會跌那麼多耶?又跳空賭盤即使會開也不會賭贏~~胚胚胚~~真是觸霉頭!!整理 一下噗浪的文章好了~~


carmalone 

 

風險控管(1:基本的資金分配觀念) 現在才能體會~精神與心理是會耗損的~這點我正在深思中~~

 

{罐}says
精神與健康也是成本的一部份,只不過一般人不知道怎麼算成本
{罐}says
等進醫院的時候就知道了
tom.yang9says
我就曾大台壓太大,而受傷,e04!有深刻體會...
左營牧羊人says
對於很多新手而言~~~王力群先生真的是一位好老師~~~但是~~~畢竟在戰場上廝殺到最後~~~如黃毅雄~幽 靈~索羅斯之流~才能給老手們點出自身可能一直無法克服的盲點~而成為最後真正的贏家

 


carmalone 

 

carmalone 

投資行為最怕遇到破產倒閉~其實只要注意這個說真的比投機好賺又安 全多了~頂多賺錢時間要拉長~且獲利會比投機高手少很多~但是只要想想投機高手只是少數中的少數而已~而投資是可以多人獲利的!!

 


carmalone討厭

 

還是習慣性的更新了交易紀錄~今天是賭博賭輸的一天! (angry)

 

carmalone
希望能順利邁向獲利創新高的日子~不過也逐漸習慣創新高後的連八日子~持續不斷的循環~~
阿政:
氣 什麼呢,之前不是賭對很多次了...
carmalone
哈哈~哪有啊~賭贏的勝率超低啊~只是賭輸的損失不大~賭贏賺很大啊!!不過畢竟不合自己的個性~才把交易方式 拆成兩種啊~~
阿政:
嘿, 小馬哥~你一月目前賺快400點耶!
carmalone
不過所謂的賭贏~是基於我的主要交易策略來的~不然真這樣賭跳空會瘋掉吧~哈哈~即使這樣長期真的會賺... ...
carmalone
阿政:: 拜託政大~你的日線賺更多耶~我只是獲利帳面化而已~撇開跳空賭局不談~我還是持續抱著空單啊~
carmalone
不過好笑的是說~你注意看一月份的交易紀錄中~一大堆賠錢的交易~黒壓壓的一片~哈哈~~
carmalone
阿政:: 政大~要我大喊嗎?「曾先生日線程式一月份帳面獲利六百多點啊~」~哈哈哈~~
carmalone
看了一下~搞不好我的分線程式績效反而不如你的日線哩!!哈哈~~
Reco
(worship)
HPC
兩 位都是神人級。好羨慕抱著空單的爽快感受喔。
carmalone
我想想~我只是菜鳥級的~阿政的肉排的確有神人級的表現;至於抱空單留倉嗎?我想想~上次抱空單留倉然後開盤前 一晚看到摩台漲18%~感受似乎不太爽快~好像不過是去年四月底的時候? :-o
HPC
那 次我也有受傷到
阿政:
carmalone: HPC: 嘿,我們有相同的經驗耶 (LOL)
Reco
阿政:: 我那次在醫院看護,重傷。

 

 


carmalone好奇

 

真的是因為美國限制銀行規模才導致這次的股災嗎?還是如同網路上許多大大所言的賣壓沉 重?或是只是純粹的外資與內資大戶此時剛好同時想賣??

 

carmalone
有時候覺得檯面上看到的許多基本面或是技術面的言論,對於預期盤勢的漲跌言之鑿鑿的感覺~理由真的那麼充分 嗎??一整個好奇~~
carmalone
我目前勉強認同兩種預測法~一個是以過去歷史經驗來判斷~一個是真的看出主力大戶的動向來猜測~
carmalone
不然我比較高的比例還是覺得未來走勢不可測!
比克騎著豬
感 覺比較像誰開第一槍烙跑 然後大家奪門而出
ヴァルキリー
比克騎著豬: +1偶也是這麼想

 


carmalone覺得

 

似乎經濟局勢真的照著E大與S大的論點走~氾濫的美金導致泡沫狂飆~現在準備打算收回來 了~造成現在的局面~我也認為大趨勢大方向其實是可以分析判斷並加以預測規劃的~~

carmalone討厭

 

每次看到新聞說那些上市櫃的老闆們因為股市的漲跌而身價上升或是下跌幾億元等等~我覺得那 些都是屁話;其一:用股價乘以股數來計算市值是投機角度~那些大老闆是投資賺配股息好嗎?至於中小企業炒股的老闆那倒是可以這樣算;其二:這種帳面上的市 值~根本不能真的轉換成同樣的現金~賣不賣得掉都很難說

 

比克騎著豬
不 過價錢好的時候調節一些倒是好處之一
{罐}
比克騎著豬: 沒事會把自己家股票進進出出的老闆,最好是不要碰他們家的股票...
carmalone
帳面上的市值~實際上若能換回一半的現金就很了不起了~
carmalone
公司大老闆在意的是股權~是佔有公司所有權的%數~若此公司大老闆們只佔有各位數的%數~那還是小心點好了~他 們自己都不看好公司獲利~在高點出脫自己手中的股票~這不是有點見鬼了嗎!?
jer
有 時也沒辦法吧,觀眾就愛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