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朋友因為對於目前的程式有不安感而暫時停止交易~

讓在下有些許感觸~

其實在下在程式交易分類中的文章

提到許多這方面問題的探討~

連自己回去重新審視都有不同的感觸~

這裡再次針對這類似的問題提出自己的小小看法~


 

因為不安感暫停交易是需要的…

不過不安感的來源與如何降低不安感是很重要…

畢竟回測歷史資料應該夠多…

這樣多的資料還無法降低不安感與避開參數的影響…

所以我才把重點放在操作邏輯上…

讓我能夠用HTS短短的回測資料測試現有的分線程式而能有還算充足的信心去真槍實彈的執行…

這牽涉到程式交易的關鍵…

心態與資金風險控管…

我現在感覺有點生不出程式的瓶頸…

不知是好是壞…

也許一方面現有程式順順跑讓我追求其它程式的欲望降低…

二方面被現有所學羈絆…

且現在市場考驗我的地方真的是像前人所提的心態與資金風險控管…

而不是追求勝盃…

或是有賺錢的程式就好了的心態…

不過屁話說那麼多…

等年中年底再說吧…

這程式還沒穩定咧…

我也沒完全參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