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風格大轉向!

原本是:馬龍的投資理財地圖

副標題:以邏輯推理分析方式,勾勒出未來的經濟趨勢發展,並輔以操作策略與想法~

因為某些因素想停掉原本的財經部落格,本來想弄個新的部落格...

但是發現痞客幫一個帳號只能搞一個部落格...所以乾脆把原本的來個改頭換面!哈哈~~

以後只談遊記與教育啦!XD

PS:文末有增加一些建議~

 

最近遇到一些虧損的狀況~

所以才特別想打這一篇分享給大家~

網友們看了標題一定會說~

虧就虧吧還有痛與不痛的分別嘛?

以在下過去與最近的經驗來看~

還真的是有差別耶~

以下看法帶有在下相當主觀的感受~

這篇希望大家能多多提供意見~

 

最難敖的虧損排第一名的是:一開始投入資金正式操作時~

無論是模擬單做多久~

甚至是之前小資金測試~

或是用小資金進場然後逐漸加碼的方式~

只要績效開始侵蝕到最初的資金~

這感覺是真的相當難以忍受的~

舉個例子好了~

一個績效卓越的程式~

回測最大連續虧損只有10萬好了~

若進場先賺個二三十萬~

然後才碰到最大累積虧損10萬~

其實是可以比較輕鬆的忍受的(雖然還是很痛苦)~

但是若剛開始操作就碰到這個最大累積虧損~

搞不好虧到5萬就想要停止此程式繼續交易~

然後就苦思如何修改這個程式~

最後眼睜睜的看著程式之後獲利再創新高~

在下認為這個階段的虧損超級痛苦的~

總而言之~

只要虧損到出始本金就是超痛啦!

 

排名第二痛苦的虧損就是:賺錢後的獲利加碼卻碰到大虧損~

這感受是最近在下遇到的悲慘狀況~

之前靠著本金賺了不少~

終於累積到可以加碼的資金了~

然後在黃道吉日投入加碼的資金去操作~

結果出現連續性的虧損~

若這些虧損出現在沒有加碼的狀態~

那都還很好忍受~

反正就是之前賺的吐一點回去嘛~

有賠才有賺啊~

但是若加碼後遇到這種狀況~

尤其是初始操作艙位不大的情況下~

用股票舉例就是原本操作一張變成兩張~

用期貨舉例就是原本操作一口變成兩口~

加碼後的損益幅度瞬間變成兩倍~

賺錢那就算了~

賠錢的時候只要策略虧損當初獲利的一半點數時~

不好意思~

你又開始虧損到本金了~

這真的是相當悽慘的狀況~

明明程式回測上還是有獲利啊~

可是自己的帳戶已經沒賺錢了還開始吃老本!

真的是很囧的狀況啊~

當然有不少人是初始資金固定口數操作~

然後獲利就出金不再滾入~

這樣的做法當然也是可以~

不過不否認是略嫌保守了點~

等賺到某個程度幾乎還是會遇到加碼的抉擇~

此時真的要好好認真思考判斷啊!

 

再來在下認為排第三的應該是:長時間的持續與連續虧損

上述的意思是很長一段時間績效沒有創新高~

甚至帳面上還持續著不小的虧損金額~

然後似乎虧損有擴大的跡象~

幾次似乎要開始賺錢了卻又失望收場~

長時間下來真的是相當折磨人的狀況啊!

那種身陷泥沼難以自拔且持續陷入~

或是進入長長的隧道後久久開不出來見不到陽光~

此時就會不斷的想去檢討思考策略是否有問題~

甚至想要手動平倉自我了結~

這種痛苦真的是難以忍受的!

 

排最後一名的~

好像也沒有其他的狀況了~

就是一次甚至連續數次大幅度的虧損~

導致本金大量萎縮~

其實這種狀況反而並不太痛了~

類似身體被突如其來的嚴重割傷~

反而痛到麻痺而變成不太有感覺~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

幾乎都是默默的關閉看盤軟體退出操作~

之後要嘛直接宣告被抬出唱~

要嘛就是默默的持續檢討一陣子~

甚至找其他金援來強化資金~

或是把口數降的極低來慢慢恢復元氣~

說真的這種情形還真的不太痛咧~

畢竟長痛不如短痛~

一槍斃了我還死的痛快~

您說是不是啊~呵呵~~

 

似乎有點離題了~

總而言之虧損仍然有分程度~

而前述四種虧損的狀況在下都經歷過~

甚至有些還在經歷中呢!

期許自己能夠熬過這些挫折~

也希望大家不要被虧損的痛苦打敗了~

加油吧!!

 

 


 

文章完成後的補充~

操作最怕難敖的痛苦~

要試著把痛苦降低才能持續操作~

所以要努力避開上述的一些困境~

才能持續的操作下去~

說真的~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在這裡似乎真的有點用?

但是這似乎又違背了在下對於金融操作的看法~

在金融操作的領域中~

好的開始反而是成功的絆腳石~

操作順利並不能替你帶來進步~

最好的操作策略~

最大幅度的進步~

都是出現在痛苦的虧損中~

這就是人性惡劣的一面~

不過這也是人能存活下來的本能啊!

共勉之~~

創作者介紹

快樂為助人之本的幸福園地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obody
  • good!

    很棒的心得分享~
  • 很高興您會喜歡~
    也很感謝您的支持~

    carmalone 於 2010/05/21 13:1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