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風格大轉向!

原本是:馬龍的投資理財地圖

副標題:以邏輯推理分析方式,勾勒出未來的經濟趨勢發展,並輔以操作策略與想法~

因為某些因素想停掉原本的財經部落格,本來想弄個新的部落格...

但是發現痞客幫一個帳號只能搞一個部落格...所以乾脆把原本的來個改頭換面!哈哈~~

以後只談遊記與教育啦!XD

今天早上我們全家去外面吃早餐~

不是那種一般的中西式美而美那種喔~

而是最近一兩年來台中甚為流行的簡餐式早餐店~

 

以前都集中在真鍋、客喜康或是風尚等大型連鎖簡餐咖啡店~

現在許多小店面如雨後春筍一個個冒出來~

從最早美村路與誠品綠園道的尼克咖啡~

以及美術館旁的瑪棻咖啡~

還有這次去品嘗位於科博館的三角函數~

上次帶老婆去台北聽張清芳演唱會時~

就是去IS咖啡店吃早餐~

不過台北的就是貴啊~~

這次這家三角函數早餐店~

一份培根+火腿+沙拉+大份的炒蛋+烤蒜泥土司四小片~

外加一杯研磨咖啡或是鮮奶茶~

居然只要79元~

而且還有其他可以選擇喔!

服務態度也算不錯~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座位較少~

室內的空氣有點悶~

上次就是夏天去吃讓我有點越吃越熱不甚盡興~

這次冬天來就好些~

 

不過除了推薦這家早餐店之外~

其實是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插曲~

就是隔壁桌剛好坐著三位六十幾歲的阿桑~

看我的兩個女兒很可愛就攀談起來~

說現在生女兒比較福氣反而兒子不但難帶又不貼心云云~

我老婆笑說還好公婆不甚在意是男是女~

結果他們還有點打抱不平義憤填膺的說生兩個女兒很棒了等等~

 

相對於老婆娘家鄉下的重男輕女觀念甚重~

每次去老婆的親戚家都不免俗的詢問是否要再生個男的?

讓我想起台灣男女比例逐漸失衡~

第二第三胎生男的比例已經非常不自然的偏高~

我老婆也說她教書的海線也是如此~

有時候男學生還問我老婆說怎麼不生兒子~

生女兒等於沒生女孩子沒用等等~

我老婆好氣又好笑的說~

你們男生沒一個有用的~

女生比你們有用耐操多啦!

男生全部都寵到天上去啦!!

 

重點就在這裡啊~

孩子生的少加上重男輕女~

導致獨生子外加小兒子一堆~

被寵壞的不計其數~

沒幾個禮拜前才發生二兒子殺死全家的悲劇~

今天又看到40歲老年得子的老父親太寵這個寶貝兒子~

平時被他打罵都不以為意~

結果現在落得被兒子打死還波及自己的女兒也遭殃~

 

失衡的男女比例加上對兒子寵上天~

導致下一代男性的競爭力低落與競爭環境更加艱困~

看到太多的朴攏公在家打混靠老父母與老婆養~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看過太多的父母與長輩當知道自己的孩子做了啥壞事~

都只有相同的話~

就是:我孩子在家裡很乖怎麼可能這樣這樣云云~

唉~只能說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啊!

家庭教育沒做好~

父母都無法要求規範自己的孩子守紀律~

只靠學校的老師怎麼可能讓孩子導正回來呢?

 

這篇:陶宏遠燃燒健康換來的一堂課 ~

看的人還蠻多的~

有道是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麻煩的是再多錢也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啊!

大家就多注意許多錢也擺不平的問題吧!!

創作者介紹

快樂為助人之本的幸福園地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ctseng
  • 這也算一種"所做即所得"嗎?

    相形之下,我兒子的生活應該算艱困了 XD

    早上要來叫老爸起床才有早餐吃,回家要先寫作業才能吃晚餐,吃過飯要幫忙收碗筷,學校帶回的餐碗要自己洗 bula bula ~
  • 聽起來很讚很有出息啊~
    哈哈~~
    倒是這老爸會不會被寵壞啊?
    XDDD

    carmalone 於 2011/01/10 00:1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