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都期待的年後兔年紅盤沒等到~

在當日開盤即高點後居然一連殺了四根帶量大黑K棒~

周線開盤到收盤總共殺了600點~

這真的是相當恐怖的事情~

許多解盤喊盤失敗的文章分享者~

幾乎都受到極為猛烈的炮火攻擊~

其中有許多不好的現象想與大家分享~

 


 

解盤寫的斬釘截鐵讓讀者有過度的自信與想像~

下殺時每天建議讀者要續抱要有信心~

下殺時一直說月線季線有撐結果停損在星期五的低點~

下殺時每天都建議買進甚至說跌破季線更要買~

不斷建議續抱結果星期五收盤後卻說當天開盤就停損出場了~

忽視每位讀者對於操作程度的不同~

忽視跟單者所進場的金額與比重~

忽視甚至是自己都不知道機械法與預測法的不同~

忽視甚至是自己都不知道預測法其實是相當難且危險的~

忽視讀者所能承受的虧損壓力有所不同~

忽視讀者對於解讀文章能力的不同~

讀者認為你是有經驗的老手但是這部分很難判斷~

 

 


雖然這些文章最後都會加註免責聲明~

但我覺得那頂多是不負責言論的藉口罷了~

哪可能寫文章給人看最後卻叫人不要相信的?

無論怎麼免責聲明~

害死人卻是事實~

 

也許我的說法太重了一些~

我也不否認以前我也是這樣~

根據自己的經驗與看法來臆測盤勢發展~

並建議股票與基金該如何如何操作等等~

也曾經反批那些因為聽信錯誤的預測而遭受損失時的不滿聲浪~

覺得人家已經努力無私的公開自己操作心的與想法~

一方面有努力學習的對象得來不意~

二方面本來就該自己思考自負盈虧~

只是後來的種種遭遇讓我整個心態有所轉變~

 

寫公開文章以及有收費的作者~

應該更謹慎斟酌自己撰寫的字句~

風險的警告應該不僅僅存在於文章最後幾句而已~

內文就該避免過於激進果決的言詞~

解盤後的建議也盡量不要傾向單一結論~

更不該有建議買進賣出等明確鼓勵人動作的言詞~

盡量適時並多次強調只是個人看法切勿沒有思考就接受並執行~

 

舉個我認為很不應該的例子~

猜對了就說恭喜有照做的朋友以及酸沒聽勸的讀者~

猜錯了就怪說已經寫了不負責任的免責警告~

照做而賠錢的讀者是自己的問題完全把責任給撇清~

這樣兩面的做法真的是非常沒道德的~

 

我還是強調我以前就做過這些蠢事~

自以為很厲害並秉持著無私分享的心態~

但卻害到人而不自知~

猜對了也會害到人~

猜錯了更是害死人!

導致我現在的文章覺得有疑慮的都封鎖只給加入好友者閱讀~

並且文章都盡量以心法與技術面操作面的探討為主~

幾乎沒有針對未來預測的建議動作~

 

比如說前幾篇文章提到房地產的看法~

我最後的建議最主要的還是希望大家斟酌自己的經濟狀況來決定~

到底要不要買房子以及要買哪個區段價格的房子要自己想清楚~

這樣的建議會比不負責的說未來房價會修正所以請等個幾年再說~

假若未來沒崩盤卻繼續上漲~

那絕對會讓某些聽從建議者更加困擾~

即使當初寫文是一片好心~

但是害到人卻是事實~

這完全不是說只是參考請不要照做~

這種制式的說法可以規避責任的~

 

寫文章分享真的不容易也非常辛苦~

我自己也是很艱辛的堅持到現在~

且主要動力還是寫給自己記錄的文章~

但我還是覺得那些名氣甚高的版主~

甚至寫文收錢的作者能更有良心~

雖然我在這寫大概沒啥用~

反正我人氣也沒多高就是了~

且報章雜誌的狀況更是惡劣~

真的害死了一堆人還可以繼續印書賺錢~

只是這次看了許多財經文章感觸太多太多了~

 

最後希望大家都不要受傷~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