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先跟孩子們看了「崖上的波妞」

星期六又陪老婆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雖然自己先前已經看過

但是跟老婆一起看的感覺還是有所不同

這幾天偶爾也會聊到過去的種種


 

其實活在當下,就是在創造給未來的回憶

回憶過去就會發現

我們創造了什麼,珍惜了什麼

或是失去了什麼,錯過了什麼

過去曾經失去的,現在就不要再犯錯

過去曾經放棄的,現在就更要去把握

 

過去的我

太著重別人的評價,成績的好壞,甚至在電玩的世界尋找自我

結果就是讓當時的回憶變成空洞的黑暗的一片

雖然因為某些原因

我還是好運的把握了某些幸福的關鍵

讓現在的生活還是能平安順遂

但是沒有記取過去教訓的我

卻三不五時執著於金融操作的績效跳動

也不時後悔悔恨過去許多錯誤的操作決定

雖然知道這樣的行為於事無補

但是內心深處還是很容易讓自己陷入黑暗的情緒

 

從現在開始改變當然不嫌晚

但是如何改變卻是很深的學問

要有很深的智慧才能看透戳破

失去的金錢以經無法挽回

即使現在賺再多都無法彌補過去的錯誤

 

曾經有位神奇的醫生

在我離開台南前給我的三句話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看透

但是也分享給大家

看看能否從中得到你想到的部分答案

 

把智慧留給自己

把福報留給子孫

把快樂留給眾生

 

祝福大家在金融操作之餘

能夠看透人生的真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