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我撰寫關於交易心得的文章

都以相當開放公開的設定讓大家參考切磋

但是一方面後來金管會的限制越來越多

更重要的是我發現沒有一定的自覺與概念

光是看一些片段的投資投機經驗分享

就這樣一股腦的貿然投入

其實是很不好甚至有點沒良心道德的事情

當然很多也同樣在分享的朋友們認為我多慮了

頂多文後增加文章僅分享損益後果自負

就沒有所謂害人賠錢的問題

只是自己的良心上還是覺得過意不去

 

畢竟我寫這些文章主要是以分享為主

更希望許多有經驗的交易同號能夠互相分享切磋

而這些文章一定有很多錯誤與瑕疵

也許現在寫的心得感想

一兩年後就完全推翻也說不定

若沒有這種體悟的讀者

因為我的隨意心得分享就投入操作導致賠錢

那我真的會很過意不去

 

金融投機交易是相當血腥的幾乎零和的金錢遊戲

除非真的體認到投資操作才比較能夠跳脫這個迴圈

但是我也相信大部分的操作者或多或少都在投機

除非是真正有錢的大老闆才會抱著公司股票領配股息

把心力都投注在公司上

且當公司營運有點疑慮時

他們也毫不猶豫的公告出脫股票換現金

反正無論如何金融交易就是相當的險惡

 

總而言之

一些我覺得有疑慮不一定對的心得分享

我都會加註好友文章

確認自己的心理夠成熟可以有足夠的判斷力

來判讀我的文章正確與否

哪些可以套用而哪些可能是有問題的

這樣才不會你賠錢我造孽

那可不是我分享的目的啊!

 

自負盈虧是必然的

你賺錢不會分我

你賠錢我也不會貼你

我只希望在互相分享心得時

能夠激盪出更多對自己有利的概念與想法

這樣才是分享最大的用意啊!

 

最後

希望大家多多提出自己的想法與建議

能夠在金融操作甚至人生道路上

激盪出更多美好的火花

照亮幸福美好(不一定有錢)的未來!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