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風格大轉向!

原本是:馬龍的投資理財地圖

副標題:以邏輯推理分析方式,勾勒出未來的經濟趨勢發展,並輔以操作策略與想法~

因為某些因素想停掉原本的財經部落格,本來想弄個新的部落格...

但是發現痞客幫一個帳號只能搞一個部落格...所以乾脆把原本的來個改頭換面!哈哈~~

以後只談遊記與教育啦!XD

不知道是三菱的車子真的組裝品質較差

還是現在的國產車品質真的逐年降低

聽說這都是cost down的結果

大問題應該都還好不太會發生了

但就是許多小問題很煩人

尤其是異音的問題最讓我受不了!

不過在自己發狠DIY瘋狂處理抓問題後

終於讓我都「幾乎」解決了!

在此分享一下給遇到相同問題的車主一些參考

 

*底盤或是避震器異音問題

解決辦法:請原廠將後避振墊隔振墊片

我的解法:更換避震器!底盤隔音!

 

*煞車異音

解決辦法:增加煞車墊片,增加間距降低摩擦聲,可改善油耗問題

我的解法:我還沒去嘗試,且我的車子煞車異音還好...

 

*門版異音

解決辦法:請原廠拆門版找間隙

我的解法:將塑膠門版與版金黏貼雙面膠隔振,並貼吸振片與隔音棉

!!不過似乎門鎖線的共振異音還沒解,很討厭... ...

 

*儀表版異音

解決辦法:請原廠拆儀表版找間隙,這是原廠唯一真的幫我解決的問題!

 

*駕駛座左側出風口無法調整風向

解決辦法:請原廠出保固更換,更換結果用了一陣子又鬆掉了!囧...

 

*天窗開關異音

解決辦法:原廠說這是潤滑不足造成,用久了就是會這樣瑟瑟的聲音...唉...

 

*B柱蟋蟀聲!

我的解法:這是我找最久也讓我最不爽的異音了!會讓人歇斯底里的聲音...

本來以為是門版內部的聲音,門版自己拆了四五次都找不到也解決不了!

差點因為這個問題想把車給「處理」掉.......

後來網路上搜尋發現也有不少人有這個問題

才確認異音來源是在B柱裡頭

第一次拆B柱把重點放在飾版與版金的結合處

搞完發現其實沒啥鳥用

後來發現聲音是來自於調整安全帶高低的彈簧造成的聲音

我就噴塗防鏽劑,這東西剛噴是液態泡沫狀

乾了之後就變成膠狀黏黏的半固態

剛好抑制了這個彈簧的振動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生蟋蟀聲啦!讚!!

 

*安全帶扣環異音

扣上後調整姿勢會有怪聲

目前還在想辦法解決

不過應該不困難

畢竟相對於那些要拆東拆西的抓問題

這相對簡單太多太多啦!!

 

以上是我使用這台車到現在的異音處理問題簡述

其實真正認真抓異音是從今年初開始的

就這篇文章提到的先去換避振、隔音與換皮帶輪

然後就這樣下了班沒事拆拆裝裝拼批湊湊東貼西貼

連我老婆都說我可以去出師幫人抓異音維生啦!

不過說真的我自己的本業就是做振動噪音與結構設計分析的

本來很不爽這台車的異音

但是後來想想乾脆拼了命去解決

把這些問題解決不但能真正改善問題

說真的這台車除了這些異音之外

其實是台不錯的車子

我買東西都馬功課做得相當完備

連老婆都是千挑萬選萬中選一的咧!

 

離題了...總而言之希望這篇文章

能夠幫助同為FORTIS車主但是被異音困擾的同道中人

一點點小小的幫助~~

當然也不吝分享心得互相切磋啦!!哈哈~~

 

創作者介紹

快樂為助人之本的幸福園地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IRON
  • 大大,你好。

    請問一下,你文中有提到的 -> 安全帶扣環異音
    有解決的方法了嗎?因為我有回原廠去更換一個全新的安全帶扣,
    當下換完已沒有聲音,但隔了一段時間後(2個月後),聲音又出現了...

    想請問大大解決了嗎?什麼解決方法?
  • 我是先噴塗WD40潤滑除鏽劑
    插入安全帶後壓緊放鬆上下左右扳動
    最後多開關幾次就好多了
    使用的時候試著調整安全帶扣環的方向

    以上經驗提供給您參考喔!

    carmalone 於 2012/11/03 00:47 回覆

  • 訪客
  • 請問可以跟你聯絡嗎 車子踩油門有鈴鈴聲 很困擾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