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風格大轉向!

原本是:馬龍的投資理財地圖

副標題:以邏輯推理分析方式,勾勒出未來的經濟趨勢發展,並輔以操作策略與想法~

因為某些因素想停掉原本的財經部落格,本來想弄個新的部落格...

但是發現痞客幫一個帳號只能搞一個部落格...所以乾脆把原本的來個改頭換面!哈哈~~

以後只談遊記與教育啦!XD

先下個小結論:

程式交易無法取代人工交易

但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操作工具

只是千萬不要試圖用程式交易取代人工交易

應該看成完全獨立的兩種工具

 

就像走路與開車

分屬不同的兩個工具

看似很像但是差異甚大

不能強求走路卻能夠一小時從台北到台中

也不能強求開車卻能夠開棧道闖沙灘

這些胡思亂想是從最近的盤勢引起的... ...

 

最近歐債問題持續蔓延

加上證所稅的困擾讓台股不斷探底

大趨勢感覺起來是空方態勢

所以人工交易者會採取逢高逢壓空的做法

老實說我以前的操作方法就是這樣

策略簡單進場成本又比別人好

至少比那些破低點才確認空單進場的好

可是到了程式交易卻不得不如此

因為目前的程式無法判斷所謂的大趨勢為何

抑或無法判讀所謂的歐債或證所稅等問題

只能從這些事件影響到交易者的操作心態

反應到交易價格後才能有效判讀

 

純討論...我用程式交易的經驗中...

週期長的應該抱著空單而不是拉起來空...

拉起來空表示之前抱多單或是低點空單停利出場爾後拉起來才翻空進場...

那之前會抱多單或是空手表示有設定停利點... ...

好像人工操作才有可能啊~~

 

程式交易無法取代人為操作,因為很多人為操作是無法量化但是有規則可循的...

而程式交易就要認清自己是犧牲了許多報酬來換取一些福利... ...

這是我最近的感受啦~

似乎跟很多同好的看法出入很大喔... ...

 

老是想用程式交易從過去的走勢抓轉折抓高低...

我只想說你搞錯工具了~那是人工操作該做的事情~

我不是說抓高低不可行~我以前也是人工操作抓高低~

但是程式交易用起來就是怪怪的~

 

2008年那年我幾個月就有50%的報酬~

現在看起來是運氣好頂多一點點小技術...

然後年底到2009年初就賠了一半回去...

人工操作的缺點是不太穩定的感覺?

也許是我自己能利差吧?

不過我得說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高手天才~

卻老是去追尋去學習那些天才高手的技術~

這樣的結果我想好不到哪去...

 

搞不好去學些賺比較少但是成功率高的技術還比較適合...

所以我才說有些廣告打著賺好幾倍的噱頭~

根本是去找人當墊背嘛... ...

 

投機市場上的錢就這麼多,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可以幾千萬幾億的撈,

其他人都白吃就對了... ...

創作者介紹

快樂為助人之本的幸福園地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陳信一
  • 程式交易就要認清自己是犧牲了許多報酬來換取一些福利~~~
    讚啦!

    每種方法本來就是會有局限性,有優點有缺點,
    心態上就是要坦然接受。

    只有初學及輸家,才是拼命去尋找聖杯,以為
    天下會有一個完美的方法。
  • 只能說希望穩定獲利摟! :)

    carmalone 於 2012/06/05 07:55 回覆

  • Adam
  • 想請問一下
    為什麼你的期貨交易紀錄
    從去年二月(2011/2)到現在的每月損益
    尾數都是167的倍數 ??
    (167,333,500,667...)
    似乎也太巧合了一些
    我自己也有在作期貨程式交易
    把種種因素加起來(滑價,手續費,交易稅......)
    基本上不太可能出現這種狀況吧?
    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嗎?
  • 你很敏感喔!
    厲害!被你發現了~
    因為我目前操作的部位不只一口
    而且操作口數忽大忽小
    為了想表現一口的績效
    所以除了一定的倍數
    才會出現你看到的奇怪尾數

    我還在思考該怎麼紀錄比較好
    不過無論如何
    那些績效紀錄就當作參考&我給自己觀察的紀錄吧!

    carmalone 於 2012/06/06 20:4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