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擁有賺錢的慾望才會進入期貨市場交易;

但是必須屏除賺錢的慾望才能在期貨市場獲利。

這句話很玄,但是是我目前在投機交易時最主要努力的目標!


從臉書上市後跌破承銷價來看投資行為

臉書甫上市重跌 投資人急拋售

新股上市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網路上也有很多文章探討了這類現象

我想表達的只是... ...

當投資行為牽扯到股價漲跌時

就立即變成投機交易!!

就該用投機的眼光來評估後續的動作!!

不然很容易被表象的投資動機而掩蓋了該有的風險控管行為!!


當建立投機交易紀律與準則時

不要亂設奇怪的交易邏輯~

比如兩根跌停板後加碼多單~

這樣很容易落入回測最佳化的陷阱!


我的部落格有貼績效,不過我越來越覺得沒有太大的意義,頂多對初學者一點點參考價值,

操作久了會發現每個人的背景與個性都不同,適合的操作手法與資金風險控管都不同,

而且隨機致富的陰影永遠存在……


投機切磋討論動機:

像聯考一樣嘍,要嘛跟同學惡性競爭彼此扯後腿,要嘛共同合作互相激勵教學相長,一起考上好學校。

投機交易幸好不像奧運,只有前三名有獎牌,所以才出現這次的放水比賽。

雖然投機交易贏家也是少數,但是5%比例贏家的人數至少也超過三人……

所以:要一個人考上全國第一名,還是一起考上台大?


前幾天為了買侯文詠的新書,所以也一口氣買了四本有關交易的書來湊數!

1.賺錢,再自然不過!:交易心理師教你戰勝心魔、培養贏家的習慣;

2.紀律的交易者:培養贏的態度;

3.炒股的智慧:炒股是頭腦與人性的雙修(二版);

4.走進我的交易室

發現這四本書都是王力群老師推薦的書籍

希望看完後對自己的交易心理有所幫助

也期許自己看完後分享一些書摘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