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章了

其實已經寫了不少草稿但是都沒動力去完成

原本寫此部落格就是要記錄想法

不過之前有朋友建議我修改寫作風格

不然目前的文章並沒有商業價值

也許動機是希望分享心得來幫助讀者

但是太寫實的文章實在是相當乏味啊!

 


 

說真的投機操作本質相當的枯燥無聊

要三不五時寫些有點料的文章還真有些難度

除非要硬著頭皮寫些看似吸引人的盤勢分析

但是事實上這些分析對於讀者的幫助有限

就像是看新聞一樣看過就忘

真正有幫助的是完整分析邏輯

但是那種講一次就結束的文章

要我提很多次去敘述還真的挺無趣的啊!

 

去年算命的說我會沉潛三年

說白一點就是十成努力只有一分收穫

建議把握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並累積能量再出發

說真的我實在是不相信算命或是命中注定這檔事

但是也不得不承認人的運勢的確有起有落

每個人的命好或壞冥冥中都有一定的規則可循

看著許多過去熟悉的部落格一個一個關閉

自己也理解這些起落就是大自然的法則

連我自己在多年投機的歷程中逐漸轉變方向

未來會借重這幾年對於人性的理解與反思

往幫助更多人的教育與社福領域前進

而基本的工作與家庭責任必然有增無減

乏味的投機操作既然已經交給了電腦就任由它去吧

對於人性的投機市場研究

也該轉換對象到教育體系去發揚光大了

基本上都是人性主導的體制

不過感覺貢獻度提高了數倍有餘

 

其實我這篇的論調並不悲觀

可能是參雜了對於許多部落格或論壇生死的感觸才比較灰暗

但是我也不想更改這個部落格的名稱與立場

未來我仍將持續分享許多心理面的思考與探討

只是會有共鳴的比例只減不增吧?

雖然這些文章可能對於交易有更大的幫助

但是能了解又吃得下去的還剩多少呢?

 


 

最近比較了我與我那樂觀知足的老婆不同處

差別就在於對於努力與滿足的定義

 

比較好的是:

很努力又很滿足

不努力卻很滿足(我老婆?)

 

好像不太好的是:

很努力但不滿足(我?)

不努力也不滿足

 

說我老婆不努力大概會被打吧?哈哈~

但是說真的她會在責任範圍內把工作做好

剩下的時間就是享受家庭生活啊!

而無聊的我除了盡力完成責任區甚至超過的工作之外

也努力藉由投機提升生活品質(結果並沒有提升很多啊!)

並試著寫部落格以及投入教育與社福的領域來創造更多貢獻

只是真得很容易搞得自己人仰馬翻結果成效不彰

又會對於沒達到預期目標而哀怨不已

 

事實上我已經擁有相當幸福的人生了

至少現在(真的太悲觀了啊!)

不過當努力的結果不如預期還是很容易變成灰白人生

即使那些目標根本不在範圍內甚至捨棄也無仿時

我仍難以放下任其漂流

就知道看不開的還是內在心靈啊!!

 

自從有了兩個聰明可愛的孩子後

才發現快樂與滿足可以在秋天的落葉中得到

也可以輕易的在高掛的月亮與星空中獲得

更能在與家人愉悅的互動中潺潺不間斷的流出

 

目前台灣社會普遍缺乏了正向的力量

這是我們追求篩選式教育造成的苦果

把壞的排除掉而非提升每個學子的能力

導致功利主義盛行自然造成現今的社會風氣

好好努力念書考好學校未來就會爽~所以大家拼命念書~

現在變成好好考好高普考未來會爽爽過所以... ...

反過來說就變成考好未來就可以擺爛等著領錢?

但是真正的社會並不是這樣的

持續努力產出才能擁有健全的社會

可惜現在都只想著投機炒股票炒房產

真正生而為人的價值蕩然無存

 

我想唯有滿足才能治療投機與一夜致富的想法

然後配合適當而穩定的小小努力

不是那種拼一下未來就不用拼的燃燒式努力

這樣才能有長長久久的未來啊~

 

雖然這樣寫實在是太過於虛幻而高調

但是我將以這些思維去努力改善自我與周邊來慢慢轉化

至少我發現在教育界與社會上的確有這麼一群人在默默的努力著

希望我也能貢獻出棉薄之力來加速這小小的化學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