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稚園是孩子人生中第一個重大的挑戰

要離開溫暖的家與熟悉的爸媽

去面對陌生的環境與規律的學校生活

通常都不太願意甚至哭鬧掙扎

每每造成父母的困擾

甚至不少父母因而打退堂鼓

放棄送孩子去上幼稚園

反而養成孩子逃避困難的習慣

 

我們家大女兒去幼稚園也是哭了整整一個月

白天上學哭~晚上睡覺做噩夢也哭~

今年換到脾氣更倔強的小女兒上小班

早上挖起來狂哭還拳打腳踢

換個衣服跟打仗一樣

到學校死抱著我不放

老師得要死命的把小孩抓過去

然後我趕快大步跑開速速離去

只聽到震耳欲聾的哀號聲逐漸遠去

 

 

學校的建議與書籍網路上的心得分享

各種方法都有嘗試過

基本上就是持續給小孩擁抱給予安全感

回家不提學校的事情

早早讓小孩上床睡覺讓睡眠充足

接送時父母保持堅定的態度讓孩子知道一定要去

結果這些方法對我小女兒效果不彰

持續哭鬧發脾氣亂踢打滾掙扎~

勉強拿出熱熔膠威嚇也沒作用

我老婆受不了還拿衣服去收驚... ...

結果還是... ...

 

到這個地步連我也沒其他辦法了

只好把這個壓箱寶拿出來用

話說大女兒我也用過這個方法

結果效果真的不錯也克服上學恐懼症

想說再拿來對付小女兒看看能不能改善

順便再次印證這個方法的效果

 


 

這個方法是以前我媽聽廣播學到的

真正的名稱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大概是與靈魂(或是潛意識)對話的方法

這方法其實很簡單

就是等孩子睡熟了之後

很敬虔的跪在孩子的床旁邊

發自內心用心緩慢溫柔而又明確的

把希望孩子能克服並做好的需求說出來

音量大概是一般談話的音量

不要用默念或是小小聲的說那樣沒用

想像是與清醒的孩子溝通

其實是與孩子的潛意識溝通

 

要求的內容不要是不切實際的要求

比如考試考一百分還是賺大錢啥的

盡量明確且肯定可以做到

比如我就誠懇的跟我小女兒心魂說:

 

希望你能乖乖的聽把拔馬麻的話

不要排斥與恐懼去幼稚園

幼稚園的老師都很好很愛你

把拔馬麻也都很愛你不要害怕

乖乖的不要哭不要鬧不要亂踢

能夠快快樂樂的上學

開開心心的回家!!

 

結果今天早上起床只有稍微哭鬧一下就好了

在車上安安靜靜的吃早餐

到學校門口居然首次跟我說:

把拔可不可以抱我一下?

我當然馬上蹲下來給予充滿溫暖的擁抱

抱完後小女兒居然跟我揮揮手說:

把拔掰掰!

然後就快快樂樂的跟著大女兒一起進學校了~

留下一位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老爸在那傻傻的站著... ...

 

不過也建議其他的方法都試過了

都沒辦法了再試這招

其實這招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小孩太皮不聽話愛耍脾氣粗心啥等等的問題

都可以試試看用這個方法與孩子的內心溝通

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