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

這是噗友分享的感想~XDDD

 

咳咳~恩恩回規正題~

我相信每個人的投資歷程上都有不堪回首的往事... ...

無論是被報紙雜誌騙去買沒聽過的股票結果變壁紙~

還是抱著一檔很有信心的股票直到變成雞蛋水餃~

或是相信銀行理專買了一堆沒聽過的結果遇到雷曼風暴~

甚至跟著高手操作或給予代操結果賠光輸慘的下場~

 

雖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但是有時候想起來還真的覺得...

這樣的教訓會不會太痛了一點!?

甚至... ...

在可見的未來都很難彌補回來??

而... ...

當時是怎麼誤入歧途的呢??

我就來分享一些過去親身經歷不堪回首的往事吧... ...


 

我想先提代操這塊... ...讓我受傷最重... ...

 

初入金融市場啥都不懂~

除了看書上網長知識之外~

就是跟著所謂的「高手」切磋學習

當然很多前輩都願意分享操作心得

不過也看到許多喊盤神準操作績效優異的「神手」

想當然耳希望能學個一招半式~

這樣一輩子就吃喝不盡啦

 

過程中就有位「高手」私下提及願意協助代操

而嫩到不行的我一方面抱持著可以看到實戰做中學之外

當然也是利益薰心的心態下想說可以雙贏賺大錢!

而且他也願意在我的戶頭操作~

不過我得先提供10%的操作費用...

(好啦現在我知道我真的太笨了... ...)

風險當然只剩操作虧損的的可能啦!

就快快樂樂的開始了委外代操的合作!

 

一開始還有小賺~大家當然合作愉快~

但是後來虧錢就變得怪怪的了

虧錢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狀況

不過漸漸感覺這位「高手」操作的手法越來越短

與我過去的認知落差越來越大

內心感覺到他是不是有點急了?

當本金剩下一半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他行不行啊?

操作手法與過去分享的都相當不同!?

結果他仍然用各種話術解釋他操作的手法~

身陷一半的我只好繼續相信... ...

結果...就是賠光光... ...

結束操作的那天他只有msn給我說他做不下去了

也很難翻身回本... ...他很抱歉... ...

就這樣... ... ... ...

 

我賠得很慘就算了

重點是代操過程中連我媽都忍不住下海

一開始我也不太清楚我媽投了多少錢進去~

後來知道了大驚失色~

試著說服我媽停止代操~

(因為當時我已經發現操作出大問題!)

可是我媽卻以頭洗一半了不能停來拒絕~

直到最近我才從我媽口中得知整個代操過程... ...

真的是我們賠慘慘代操賺飽飽啊!

以下是我回信給那位「高手」的話~

就知道脾氣很好的我真的相當生氣與心寒啊... ...

 

TOXXX:你代操失敗賠錢就算了,居然還把我媽耍得團團轉?

今天陪我爸媽看病才知道,你已經把代操我媽的錢賠掉一百多萬,

賠錢就算了居然還欺騙我媽好多件事情,而且不想代操了居然還買了堆爛股放著給他爛?

也不理會我媽寄給你的憑證更換信... ...

我真的昰錯看了你,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真的不想相信我遇到騙子... ...

我媽已經很沮喪的放棄了,雖然已經於事無補,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嚴厲的告訴你這些事情,希望你那一點點良心能夠有所懺悔... ...

我真的很後悔遇到了你,還相信你所說的一切,

即使到最近都抱持著好聚好散的心態,結果你給我的報答卻是如此殘酷!?

就當作是上輩子欠你的吧... ...

你也賺了不少就好好享受這些不義之財!!

 

總而言之~

代操真的碰不得啊!

包括那些跟單、投顧老師、有企圖的分享等等

這也是為何我的部落格置頂文章會特別註明

所有我的分享文不包過任何分析或預測的原因

我被深深的傷害過~我也不想害到別人!!

 


再來是基金~

基本上我在基金的操作是賺錢的

但是目前也有一筆錢卡在那種六年內不得贖回的標的中

不知道當可以贖回實是否已經腰斬了!?

我對基金類的操作感到最大的困擾

就是機動性相當的差!

贖回困難還得負擔高額的手續費!

要停損要變換標的都相當的困難!

好吧說這樣的限制是希望投資者可以長期持有~

說正經的依照我的經驗~

長抱的結果很多都是賠錢收場!

賺錢抱到虧~虧錢抱到痛到不行才砍掉~

結果是全部都沒賺到!

 

想當初我花了多少時間精神去研究基金的各種細節

從種類(股票債券)區域(新興市場金磚四國等)標的(原物料礦業)

到單筆、定期定額、定期不定額、定額不定期、不定額不定期(?)

啥標準差貝他值等等亂七八糟的指數

結果咧?年化5~10%... ...還不保證賺... ...

那我何不存定存然後把時間拿來爽爽過日子!?

而且我還算是有賺到錢喔~

真的看過太多的例子都是賺錢贖回賠錢抱著~

然後高額手續費幾乎把所有的獲利給吃掉... ...

總而言之:很難賺... ...

 


本來不想提的房地產

嚴格說起來我們家手上還勉強有些價值的房產在手

但是房地產的週期真的太長了

沒出場都不知道是賺是賠?

而有出場的都是虧損收場

是不是與金融操作很像?

 

虧損的標的在宜蘭市邊緣的社區公寓

當初雪山隧道正準備開始動工

長輩被朋友說服說看好開通後的房價可能上漲

就跟著跑去搶一層

結果開通日遙遙無期

且宜蘭有價值的是透天不是公寓

出租又因管理困難租金又低

結果只好忍痛賠錢賣出

虧損也是七位數起跳啊!

 

最近又因為台北老家出租問題花了一大筆錢

說真的租金收益其實低得可憐啊!

有時候寧可租金收少一點

選個優質的房客還比較好... ...

當房東真得很難~一般人投機買房更麻煩~

當到房價的最後一棒可就慘慘慘慘慘~~~~

 

當然你也許擁有價值千萬的店面

出租收益真的是賺爽爽

不過有錢人不在我這次討論的範圍內XDDD

一般人擁有小公寓出租的收益真的並不多啊

若連買房的本金都賠了那真得相當悲慘啊~

 


最後是股票與期貨了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過去兩篇文章都已經寫得很清楚哩~

http://carmalone.pixnet.net/blog/post/23157213

http://carmalone.pixnet.net/blog/post/24771816

 

在12月即將出版的新書中會提到後續的發展

總歸一句話:值得嗎??

 

不要說我~大家都一定聽過太多虧損的例子

即使有經歷過大賺特賺的過程

結果能全身而退的少之又少啊!

 

大部分的人因為貪心而進入股票期貨市場撈金

卻也因為貪心而最終賠光而掃地出門... ...

 


若把金融操作當作冒險來看待

其實真的挺刺激的!?

不過若以賺錢的角度來看

金融市場其實不是個好地方~

並不適合大部分的一般投資大眾

幾乎都是被當作大魚的飼料... ...

 

回應這篇文章的標題:

我這麼努力,卻老是被騙!

努力的看書看雜誌學習前輩高手操作手法

賺一點錢滿心歡喜~賠了很多愁容滿面~

這個方法不行就換另一種方法

A高手說的頭頭是道結果跟了多年後還是什麼都沒賺到

花大錢去學B高手的實戰操作手法

但是自己何時能把付出的學費賺回來還未知

賠錢的速度反而是越來越快... ...

 

我這麼努力的去學習、去相信各種操作手法與標的

結果卻換來各式各樣的殘酷騙局~

基金與銀行賺錢我賠錢

代操業者賺錢我賠錢

股票期貨nobody賺錢我賠錢

 

經過這麼多年了~

幾乎到處都是精心設計的騙局啊!!

 


其實我已經命很好了!真的!!

這麼多年下來居然還有賺一點點錢~

只是比定存好不了多少... ...

未來又不能永遠保證不賠錢~

若加上我媽股票、基金與代操賠掉的錢~

那真的是把我操到翻掉都不一定賺得回來~

 

最近跟我媽聊到這些才啟發了這篇文章... ...

我們都默認也許一開始啥都不動賺最多... ...

錢只要出去就承擔著風險

一堆人說要理財才能錢滾錢

但是這麼多年來的虧損又有誰能承擔?

遑論其他的心理壓力、財務壓力與人與人間的信任感... ...

 

談錢就傷感情...因錢反目成仇的家人也很多...

不如認真工作或是小小創業~

都比純粹玩金錢遊戲的投機行為還要好~

認真端盤16年 打工正妹擁年薪百萬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特例

但是至少我身邊因此成功的人比例上多太多了

工作致富、勤儉致富、創業致富

這些都很有機會~至於投機致富!?

你去問問賭場哪個客人致富比較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