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大女兒在幼稚園給我出了個大包!

把帶去的感冒要偷偷丟到教室垃圾桶中~

結果因為沒吃藥導致輕微發燒

學校老師通知我老婆才東窗事發... ...

 

幼稚園是華德福體系的教育系統

處理的手法並非打罵與體罰

而是要讓孩子真的知道自己不對的地方

以及引導吃藥是對自己好的正面印象

所以利用旁敲側擊的方式

協助孩子尋找自己丟掉的藥袋

並順利的餵藥吃藥喝水多休息

下午也順利退燒了~

不過放學後父母的應對才是考驗的開始... ...

老師也建議我們不要太尖銳的提到這個問題

 

有沒有印象小時後對於犯錯的處罰記憶最深?

責罵與體罰其實很難產生烙印

其實是若有似無的提及與隱含的管教才讓人難受

我想了半天才趁著吃晚餐的時後與大女兒溝通:

 

先提到老師說早上妳發燒耶?

有吃藥怎麼會發燒呢云云~

大女兒還是給我裝死&裝傻說不清楚... ...

我就提到小時候很不喜歡吃藥~

所以就偷偷把藥丟到垃圾桶... ...

結果大女兒就很吃驚的說:

 

我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我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我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我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我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當下聽到差點笑場XDDD

我只好忍著笑意繼續說小時候的故事

(其實根本沒這件事情~我小時候很乖!)

說沒吃藥結果發燒全身超不舒服的

回家被阿罵發現說謊後被毒打一頓!?

因為阿罵最討厭別人說謊話欺騙了!!

把拔也很討厭別人說謊騙把拔了喔!!

大女兒也似懂非懂得點點頭... ...

然後繼續吃她的豐盛晚餐... ...

 

結果第二天老師打電話來說

大女兒一去學校就很驕傲的跟老師說:

 

我把拔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我把拔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我把拔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我把拔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我把拔也是把藥丟到垃圾桶耶!

 

以後我大概也沒臉去學校... ...囧r2

重點是大女兒到底知不知道我要教她什麼啊!?

今天晚上這個很天的笨笨妹準備完蛋了~~(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