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出書這個原由

在這篇第一次出書的心路歷程!

已經提過就不再贅述

本來想讓這件事默默的淡去

但是很巧的錢雜誌想撰寫的三月號封面專題

就是提到0050的操作心得與看法

而在下的部落格也約略提到了自己的操作手法

雖然大部分的章節都再探討人性與程式交易

抱持著新鮮好玩又有趣的心態

我就答應了出版社的採訪邀請

而採訪結果就如同今年(2013年)3月份的錢雜誌所刊登

 

採訪完等到雜誌也上市了

同樣的本來覺得此事應該就默默的結束

而我也如同這篇所言

對自己的期許、對未來的規劃、對過去的想法

準備進行下一個階段的歷練

卻再這個週二一早起床時

看到研究所學長所貼的這張照片...

在夢想街介紹的照片  

當場傻眼到不行...

我...怎麼上電視了...

重點是我自己都不知道...

這下讓實際生活中低調的我有點慌張...

當天到了公司就有一兩位同事剛好有看到直播

還跑來握手對我說恭喜...

還意有所指的說我這傢伙身藏不露

這麼驚人的(有嘛?)的秘密都不透露的!

 

其實我在書籍上市之前

生活中實際的我是低調的悠遊於公司與家庭

連Facebook都用真名純粹分享生活點滴

表現出低調、沉穩、安靜、隨遇而安的感受

而網路上虛擬的我是用高中的綽號「馬龍」當筆名

在財經論壇、這個部落格與噗浪上

分享著殘酷冷靜的金融投機交易概念與觀點

 

而這兩個「我」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個性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這兩者彼此緊密的關聯性

也試著利用分離的兩端讓這兩個我能率性的發展...

 

不過當書籍上市後

一方面怕書賣不好讓出版社虧錢(哈)

二方面也希望自己的心血能讓現實中但用網路連絡的朋友們

能夠分享到這個喜悅與幫助

所以默默的把Facebook與這個部落格開始連結

不過也沒想到後來雪球越滾越大...

現在兩個「我」終於要面對面坐在一起了...

 

現在我也不知道是否該維持現況

或是讓現實的我狂野一下

以及讓虛擬的我理性一點

也許虛擬的行為會影響實際的工作飯碗...

也許實際的生活會降低虛擬的自由自在...

不過既然走到這個階段

就把雜誌、報導連結放在這篇文章中

當作人生旅途中的一個註記吧!

 

2013年3月號錢雜誌目錄

東森財經《夢想街57號》2013/03/11 Part 5 of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