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題:人生第一次的沖繩自助旅行與美好回憶!

DSC01443  

昨天晚上沒去沙灘看幾乎無光害的銀河... ...

所以今天一早就爬起來看白天的景色~

又跟昨天下午日落的感覺大不相同啊!

DSC01447

DSC01446  

第三天一早(時間過真快!)就準備出發前往海博館啦!

途中經過了往瀨底島的跨海"小"橋(因為聽說有更大的跨海大橋!)

DSC01495

DSC01496

還看到了一台愛心公車(?)

DSC01503

終於在看到了一條熱帶魚指路之後~

來到了今天的主要景點:琉球「美之海」水族館!!

DSC01506

DSC01507  

沖繩的海博館擁有號稱全東南亞(還是全世界?)

容量最大水族箱的琉球「美之海」水族館

而且除了此館與天文館之外

其他地方都是免錢的喔!

(完整名稱是: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沖繩海洋博公園)

DSC01509  

一進去就被壯麗的景色給震攝住了... ...

海洋公園的對面就是同樣美麗的依江島~

DSC01512

孩子們看到廣場中的噴水池馬上就玩開啦!

ㄟ...台灣有的東西就不要浪費時間好唄...XD

DSC01515

趕快跑去買了200日元遊園巴士一日券

準備趕場去看11點的海豚表演秀!

還跟超熱情超專業超有禮貌的司機合照!

(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那位司機大哥還給我伸舌頭裝可愛!XD )

DSC01518

DSC01526  

之後開始了一連串緊湊的行程!

看了精彩的海豚表演(免費!)

DSC04984

DSC01565  

結束後還能跟海豚近距離接觸與介紹(免費!)

DSC01582

DSC01587  

還座遊園車去琉球村探訪古蹟與琉球文化(免費!)

DSC01608

DSC01609

DSC01613  

逛到一間古早建築還被裡面的阿婆邀去喝茶打鼓(免費!)

DSC01616

DSC01617  

順著路走又欣賞了超大隻海象與可愛的海龜(免費!)

DSC01680

DSC01679  

DSC01653  

重點是居然走到一處擁有超細超白超乾淨白沙灣(免費!)

DSC01664

DSC01668  

當下害我超想把已經買好的水族館門票給退了跑去玩沙玩水!

嗚嗚嗚…下次我一定要好好把這些免費的設施給好好的玩上一遍!

DSC01658  

抱著遺憾(又是遺憾~不過是相當滿足的遺憾)進入水族館欣賞

細節就不再詳述~主要的特色就是:

35米、進深27米、深10米、水容量7,500噸的黑潮之海水族館

在此可觀賞巨大的鯨鯊由眼前掠過和其它各種魚群的動人生態

真的是又漂亮又美麗啦!

可惜人潮眾多有點影響參觀品質~

不過看到那大到不行的超大水族箱還真的是大開眼界啊!

其實屏東的海生館其實也相當不錯~

唯一的差異就是外面的免費設施與無敵沙灘海景了~

啊啊啊~我夢想中的白沙灣居然只能看看&稍為摸摸就得走了啊!!

DSC01759

DSC01764

DSC01769

DSC01777

DSC_0107  

吃過昨日準備的好吃又便宜的麵包果腹之後

就準備返回那霸進行最大的挑戰~

報警&出險&還車啦!!

(要不是得提早還車處理出險問題…不然…海生館的翡翠海灘!)

其實沖繩的道路規畫真得相當不錯!

在當地開車相當輕鬆愉快啊!(相對於台灣開車根本是玩命…)

一般道路線速50公里~高速公路也才80公里~

要不是第一天還不太熟悉車況就來個左駕+小路導致擦撞意外之外

其實後續的行車品質真的相當良好!

連高速公路的ETC也是好用到不行哩!!

DSC01824

DSC01821  

快到還車地點附近時

就仔細的找個景觀美風水好服務棒的便利商店(哈~)

停好車就開始分工合作!

我打電話通知OTS與報警

老婆就在旁協助提供資料並請店員幫忙報警

老婆的兩個堂妹則幫忙顧小孩並”偷拍警車&警察”!

哇哈哈!真的是難得的體驗啊!!

DSC01925

DSC01928

DSC01926  

當我們在處理出險報警的問題時~

小的在吃御飯糰(日本的有比較好吃嗎!?)

IMG_20130630_174710  

大的居然在吃熱狗!?

而且不是台灣那種大亨堡的熱狗喔!

而是道地的美式熱狗... ...

話說這家便利商店怎麼會賣這種東西啊!?XD

IMG_20130630_174703  

報警、還車、出險等手續耗費了不少時間

以至於拖累到本來預定的規劃:國際通&牧志市場吃生魚片!

匆匆把行李掛完接著趕著買捷運一日票搭車到國際通時

已經是當地晚上八點多了…

很多店家都早早收攤關門…

只好有店就逛有開門的就殺進去~

DSC01837  

DSC01846  

DSC01909

DSC01911

DSC01912  

逛了許久找到一家兩層樓的木造日式建築

這並不是我們最初的晚餐規劃(我的牧志市場生魚片!囧r2)

只是想說看起來古色古香~一樓看似居酒屋的Fu ...

四大兩小擠了進去發現沒位置坐~

正打算餓著肚子出去繼續走走逛逛時

一位不太像當地人的店員說讓我們去二樓用餐

一上去…嘩!整個二樓純木造日式和室地板環境~

就讓我們全包啦!!

兩隻小的開開心心的四處跑跳

我就瘋狂拍照東看西瞧的~順便看看外面的街景~

其他人有的研究泡盛介紹~有的看菜單詢問推薦好菜?

後來知道那位服務生來自尼泊爾!?

果然沖繩真的是各地人的大融爐啊!

DSC01860

DSC01864

DSC01862

DSC01887

DSC01897

點了幾道尼泊爾先生說”好吃”(他唯一會的中文)的小菜~

自然也點了到地生啤與泡盛來品嘗一番!

開了三天車的我滴酒不沾~當然要趁此時好好進補一番!

生啤甘甜順口不說~泡盛類似台灣高粱但不辣嗆很順口!

非常適合我的脾胃啊!!

酒足飯飽後還跟那位尼泊爾先生喇賽聊天(還抓到門口合拍一張!)

才心滿意足的繼續四處亂逛!

DSC01907  

沿途還看到一位街頭藝人裝雕像嚇人也挺有趣的!

可惜越晚店家越少~而且捷運也有時間限制的…

只好依依不捨的趕搭捷運回到飯店休息…

DSC01939  

DSC01922

DSC01925

DSC01926  

(最後附上兩隻搞笑妹假裝舔當地名產圖...似乎小的真的給我舔下去了...囧r2...)

創作者介紹

快樂為助人之本的幸福園地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