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這一篇報導

柯一正:那些學校騙我們的事

 

讓我想起過去的陳年往事... ...

連我的母親大人都印象深刻... ...

 

有一次小學五年級自然課的月考

(那個時代每個月都要考...)

印象中似乎是因為老師上課的進度與考卷不符

反正就是老師太混教學進度沒跟上

等到考試的當天才發現出包了

就以"很明顯的暗示"要大家OPEN BOOK考試... ...

我那個時後氣瘋了... ...

就邊哭邊靠自己的力量去寫考卷

打死都不肯翻書寫... ...

 

最後好像是大家都滿分只有少數人錯一兩題吧?

當然少數人包含我啦(我沒那麼厲害...)

不過沒記錯大概也只錯一兩題吧?

雖然小學的考試不那麼重要

難度當然也無法跟國高中相提並論

但是我那種不肯屈服堅持對抗權威的(白木)態度

到現在仍然留存在我的內心深處

偶爾還是會很有力的暴發出來~

 

有時後真的會思考到底學校教育要交給孩子們的是什麼?

是知識?是技術?是賺錢的方法?是升官發財的能力?

還是正確的價值觀~以及正確的做人處世態度~

我們身為人生長在這個世界的目的為何?

孩子們成長的終極目標到底為何?

 

這篇的結論讓我想到有個相聲的一個段子可以拿來引用~

這個段子是來自於李立群的單口相聲:台灣怪談

話說螢幕裡的李立群問台上的李立群人生的目標為何?

他回答說:賺很多錢~

然後呢?

賺更多的錢~

又然後呢?

賺更多更多的錢嘛~(開始不耐煩...)

最後呢?

最後?就死了嘛!(一副幹嘛問那麼多的眼神...)

 

最後祝大家賺大錢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