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孩子長大了~身上的負擔會輕一點~

結果事與願違... ...

最近大女兒"連續"說謊數次被抓包

重點是抓完罵完後又被抓到說謊... ...

讓我有點心灰意冷啊!!

 

大女兒第一次說謊被抓是在幼稚園中大班的時後

沒記錯是被老師抓到偷把藥丟在外面大垃圾桶內

因為不想傷害孩子的自尊(說是孩子太小要保護~OK我認同...)

所以用暗示的方式帶著孩子去外面找藥

後來大女兒就"自動"在垃圾桶內找到... ...

 

最近我閒來無事整理家裡

在幫忙收孩子的五音笛到書包時(還邊念她用完不自動收好...)

不小心搜出七八包中藥袋... ...

才發現原來每天媽媽問她吃藥了沒

說有吃都是謊言... ...

難怪吃藥老是吃不好... ...

 

當扮黑臉的媽媽訓斥完後

我默默的點了盞燭台帶她到後院與她閒聊

希望用黑暗中帶有溫暖的氛圍讓她真的知道哪裡不對

讓她對著燭光說出自己的錯誤並謹記不要再說謊

也跟她說再怎麼樣也不要對我跟媽媽說謊

我們絕對能夠解決她所碰到的問題

不要用說謊連最深愛她的父母都欺騙... ...

 

結果隔了一個小時

她拿出一個沒看過的新鉛筆盒

給正在洗碗的媽媽看

媽媽隨口問了這從哪來的

結果一開始說是同學送的

再次質問得結果...

在變更了很多答案後

才哭著說是撿到的(真的嗎?唉...)

本來要拿去給老師當失物招領

結果忘了才拿回家... ...

 

後來連我都翻臉了... ...

她改口說其實覺得漂亮想留下來

所以不自覺說謊欺騙我們... ...

唉~直到這裡我真的心寒了... ...

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能改善... ...

 

我老婆說她小時候也說過謊

只是沒那麼笨被抓到(哇咧...)

而我小時後說真的乖的狠

因為我家老媽比我還狠!!

說謊被抓真的會被毒打到快斷氣... ...

還好那個時後沒有113可以打

不然肯定每天都會有警察上門來關心那悲慘的叫聲

 

至於高中真的常常因為打電腦而頻繁說謊

也因為如此我才想用談心的方式來跟孩子溝通

只是軟的不行最後還是得來硬的

但是來硬的肯定也是有很多後遺症... ...

 

只希望我的孩子能夠了解到:

 

藥太苦可以跟我說~

可以用換藥換診所改善

甚至不吃只喝水我也不反對

 

真的想一個漂亮的鉛筆盒可以跟我說~

我會想辦法讓你利用好表現來獲得

甚至讓妳動用自己的存款購買也行

 

只要妳不要對我說謊... ...我真得很難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