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一篇忍不住分享自己孩子發生的道德危機

雖然說很心痛也很難過

但是每個人到了這個世界上本來就不是全部都懂

所以心痛後還是要藉機好好教訓一番!

噢不對是"教育"一番... ...

而且皮皮的老婆也承認自己小時候是說謊大王

(今天要抱著主機板睡了...)

連剛正不阿的我(?)也不是沒說過謊

所以我家的大女兒一定還有救!!

(搞得好像她跑去殺人放火似的...囧)

 

每天我都會在睡前幫兩隻小的梳頭與按摩... ...

那天被大女兒氣到她就自然喪失這個"福利"

連理都不想理她!!

而且我故意對小女兒"特~別~好~"

(過去也用過這種方法對付脾氣差的小女兒)

然後邊幫小的按摩邊數落大的讓我很失望很受傷

大女兒就在旁邊邊哭邊聽... ...還真愛哭... ...

(話說媽媽在"教育"她以及我在燭火邊"談心"的時後

她也是給我哭得慘兮兮... ...)

 

等到把小的弄睡了

看著躺在旁邊面向牆壁的大女兒那種呆滯眼神

我這個心軟的笨爸爸覺得這樣的處罰應該夠了

所以趁著老婆跑去浴室洗澡時

臉部表情很嚴肅的對她招了招手

本來想說邊抱著她邊跟她說

爸爸還是很愛她不會放棄她的那種噁心(但真心)說詞

 

大女兒才剛面露微笑的爬上我的身邊

老婆大人居然開門走了進來拿東西!

我大吃一驚的趕快用棉被把我跟孩子蓋住

然後(很笨很笨的...)厲聲喝斥我老婆出來幹什麼!?

一開始莫名其妙了老婆愣愣的望著我

突然感覺到我這裡的不尋常

結果當然...被大笑的老婆抓到我私藏大女兒的蠢事!

實在是有夠丟"男人的臉"!

果然"只要做壞事一定會被抓"(這是壞事嗎?)永遠是我的宿命啊!

 

用高傲的眼神(隱藏被抓包的尷尬...)目送笑到不行的老婆進浴室後

我以嚴肅的語氣(氣氛都被破壞了啦!)再次跟大女兒說她的不對

也希望她能夠對我們不要再說謊了(尤其對我!)

若不敢說的事情跟我說一定會幫她想辦法處理!

大女兒就抱著我一直哭一直哭... ...

很少看到她如此崩潰的痛哭... ...

後來我就默默的抱著她~抱到她睡著... ...

 

隔天一早她如往常的賴床~與妹妹吵嘴~~

晚餐時幫忙添飯與用餐後的洗碗~

然後仍一如往常的畫畫與吹笛~~

至於內心深處的"她"是否已然轉變?

這可能有賴未來時間的考驗了... ...

但~至少~~

當下的時候,父母與孩子都有盡力走向善就好!!

 


以下是一起上人智學的伙伴提供的故事

說故事也是內化孩子的好方法

提供給大家參考摟!!


 

從前有一隻野狗叫阿弟,他住在荒野裡紅土瀰漫的平原上。阿弟有許多野狗哥哥,在這群野狗裡,她是最小的。可是,哥哥們都穿著黃色的外套,他的卻是白得發亮。


阿弟不僅是最小的,也長得跟大家不一樣,所以他想要甚麼都得打一架。就算是嬰兒時期的阿弟,也得拼命鑽才能擠到位置喝到媽媽的奶,等長大些,又得經過一番爭奪才能吃到爸爸拖回來的獵物,就連搶吃剩的骨頭,他也得打上一架,才能搶到一點點埋起來流到第二天吃。


很多時候,最小宥最白的阿弟,總是打不過哥哥,總是吃不飽。後來,這隻小野狗想到用偷的方式來搶食物,因為他發現把食物偷回來筆打架榮易的多了。


他的轉變是這樣開始的。有一天,阿弟在瓶元的紅土地裡打滾的時候,哥哥刁了一塊大骨頭走過,奇怪的是,哥哥竟然沒有發現他。原來,阿弟渾身沾滿土,毛色變的跟周為泥土一樣了。


阿弟停止打滾,改跟著哥哥。哥哥刁著骨頭走進灌木叢,挖了個深深的洞,把骨頭埋了起來。完全沒發現阿弟就在身後。


等哥哥回到平原去,阿弟就把骨頭挖走吃掉了。


第二天,阿弟宥在紅土裡打滾,等著其他哥哥刁著骨頭去埋。然後,他又跟著哥哥這一次走倒灌木叢旁一座小石頭山上。哥哥在石堆裡挖了個洞,把骨頭埋了起來。等哥哥回到平原去,阿弟又把骨頭挖出來吃了。


就這樣,阿弟找到的骨頭越來越多,多得一整天也吃不完。於是,他就去找地方埋。他找呀找呀,找了很久,終於在一片乾枯的河床邊上找到了個洞,這洞很大,可以藏很多骨頭。


接下來的幾個月,阿弟藏了很多骨頭到洞裡。靠著紅土的遮掩,他不只偷哥哥的骨頭,還偷爸爸媽媽的骨頭。全家人都被他偷過了。


這段時間,天上一點雲都沒有,很久沒有下雨的平原越來越乾旱,塵土漫天,阿弟毫不費力就可以用紅土偽裝,繼續偷竊。


他藏骨頭的洞裡很快就裝滿了偷來的骨頭,一直堆到洞頂。阿弟太開心了,以後不用擔心挨餓了。不過,家李其他狗卻變得很虛弱了。他們藏起來的骨頭都被偷了,而且連續幾個月沒有下噢,使他們很難找到獵物,也就沒有辦法把新鮮的食物帶回家分享。


終於有一天,天氣變了。天氣讓大地發生變化,也讓阿弟不誠實的行為發生變化。雨水開始落到平原上。開始的時候只是一點小雨,但在幾道閃電和沉悶的雷聲後,天空彷彿破了個大洞,雨水傾盆而下,平原很快就變成了銀色的海洋,乾枯的河床裡也積滿了水,甚至開始溢出來。


雨點才剛灑下,阿弟就立刻跑到高地上。可是石頭小山沒有擋雨的地方,雨水把他身上的紅色塵土都沖掉了,於是,他又變得雪白。沒有偽裝,他就不能再去偷哥哥們的食物,只好放棄這種不老實的方式。


雨一直下,河水越長越高了,可是留在洞裡的骨頭,卻被水沖洗得乾乾淨淨。雨過天晴,那些骨頭在黑漆漆的洞裡閃著光。


阿弟回到洞裡,看到了那些骨頭,眼前的骨頭白閃閃、乾乾淨淨的。他又看看自己的外衣,也是白閃閃、乾乾淨淨的。他心裡清楚,該把這些骨頭還給爸爸媽媽和哥哥們了。那天晚上,他把骨頭一根根刁到平原上,東一根、西一根地放在地上。


第二天早上,爸爸媽媽和哥哥們發現了這些散落的骨頭,他們把骨頭刁成一堆,大家一起分享。他們都不知道之前是誰把骨頭拿走了,拿到哪裡去,可是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爸爸媽媽和哥哥們如獲至寶地撿起這些骨頭的時候,阿弟都在旁邊看著,他發現,分享真的很快樂。他突然覺得,爸爸媽媽和哥哥們的快樂勝過世上所有的事。之前,是那些紅色塵土的掩蓋,使得他沒發現這點嗎,阿弟還發現,現在他已經長的夠強壯,可以自己去打獵了。他已經不再是小弟,而是英俊的大野狗了,時間過得很快,沒有多久,他也可以把獵物拖回家讓自己的孩子分享了。他小心地照顧孩子,讓最小的孩子都有足夠的食物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