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的時光,不算長,不算短。

累積了許許多多悲歡離合、愛恨情仇。

終於到了這一天,緣份盡了。

過去的種種已然過去,只剩下徒然的感慨。

回顧這段時光,佔了我工作生涯的三分之一。

除了扣除花費所剩下為數不多的薪水,還得到哪些呢?

 

還好,除了沒有意義的錢之外,我留下了更多!

 

我花了大量的時間陪伴兩個孩子的成長。

讓她們幸福、快樂的成長,到現在還很愛我的梳頭按摩。

每每睡覺總得一家人擠在一張床上,享受溫暖的感覺。

 

為了孩子,我去上了幼兒園的家長成長班、孩子成長班。

剛好幼兒園就在上班地點的下方,走路就到。

從一開始的排斥,到後來的理解與接受。

讓我一頭栽進人智學與華德福教育的世界。

 

也因為幼兒園走路可達,所以我每天牽著孩子的手上學。

大女兒三年,小女兒兩年半。

兩隻還重疊一年,一邊一個緊緊的牽著帶著去上學。

很美好,很感動,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

 

六日不用上班,所以有充足的時間陪伴家人。

孩子小的時候,奶粉尿布打預防針陪著哭陪著笑。

孩子大了就帶著四處玩耍,跑跑跳跳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上山下海,去科博館美術館圖書館。

跟著孩子們成長,內心也更加踏實。

 

被老婆慫恿去參加人智學基礎班,了解孩子們未來要面對的教育體制基礎。

得到了很多,感觸也很多很多。

當然也犧牲了每個月一次的周末假期,就為了讓自己進步。

最後連我來這個世界上的原因,都慢慢有了粗淺的答案。

 

大女兒上小學了,也正式接觸華德福教育體制。

除了花很多時間參加學校活動,志工與講座都沒錯過。

最後還花了四天的連假,參加了問心台灣人智學研討會。

得到的禮物,太多太多了。

 

其間碰到金融海嘯來襲,很幸運的沒有被裁員。

不過周休四日的現實,讓我突然多了很多很多時間。

莫名的投入程式交易,就這麼持續到現在。

我是不是有能力呢?交易的結果已然能夠明證。

 

陰錯陽差得到出書的機會,真的很莫名其妙。

也因為隨手寫出0050的操作建議,上了雜誌也上了電視節目。

只是這些曝光並非所愛,最後就只留下這些難得的經歷。

 

第一次帶孩子們出國,第一次帶沒出過國的媽媽出國。

沖繩自由行,九州跟團行。

大陸廈門、四川成都。

日本工具機展,可惜歐洲機展沒成行。

 

單位的關係,在公司接觸的人超過一百人以上。

彼此利害關係較低的同事之間,人情的感受更加溫暖。

光是最後惜別宴,就吃了兩個禮拜。

 

在公司學到的技術好多好多,也感激新東家識貨願意採購我。

希望在新環境能持續發揮所長,同時也能像現在這樣兼顧家庭與生活。

 

說真的,

這七八年來錢是沒賺到多少,但真正得到並留下來的更多更多。

許多許多是錢買不到的,無價的經驗與回憶。

這些將伴隨我在未來持續走下去,我的家人與我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謝謝這個美好的地球,進化中的宇宙。

我將在新的旅程中,創造更多更美好的回憶!

完成屬於我的此生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