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幸福的家庭,但自小就對有情眾生的生離死別充滿了極為敏銳的感受,尤其是我家人心中的情緒變化,常常不自覺但深深的影響著我,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現在回憶起來過往的種種,讓人印象深刻的回憶都是情緒上的變化所刻劃在自己腦海的記憶中,無論是外在身體的損傷,還是思想上受到的壓迫,最終轉換出來的圖像都是帶有情感的變化在內,如此讓人記憶猶新,回味無窮。

 

也因此我才用理性的思考外表來保護自己相對脆弱但又極為純潔的情感軀體。雖然這樣用這樣理性冷靜的思考來包覆內心自認為脆弱的情感是有其相應的副作用,但在自認為利大於弊的狀態下,尤其是資本主義盛行的社會氛圍中尤其適合,所以也自然而然沿用了很多年,不過最終在進入第二個人生循環時,其掩蓋的副作用終於如排山倒海淹了過來。

 

幸而在種種因緣際會的交錯下,我因為孩子們的成長需求而被迫重新面對自己過去的成長過程,也逐漸以療癒的角度來感受人智學所帶來更入世的轉化,並結合自身過去極為有佛緣的經歷來重新審視而非導正的態度來面對過去的種種,讓我對身而為人以及我自身在這個宇宙的定位有更清楚的認識,更因此隱隱感受到似乎這可能是我日後必然的過程。

 

所以我要藉由教育讓正經歷第一個意志、情感與思想萌芽過程中的孩子們,雖不期待能完美無瑕疵的長成曲線,但希望能在此過程中埋下正向、光明、充滿希望與無窮無盡的好奇心,讓走在未來自身任務的道路時,遇到了困挫與疑惑的當下,此股隱含的力量能夠破繭而出,讓孩子們能無所畏懼的向前邁進,戳力完成此生的任務。

 

雖然現在當下還無法明確的看到未來是否真的能夠成為華德福老師,即使到目前為止都感受到冥冥中有股力量讓我往這個方向牽引,但我相信日後無論是在何種道路上的努力讓自身活著更有意義,都會持續在所接觸的每個有情眾生中投入良善的、正向的、光明的、有意識的、積極的、充滿活力的各種純然光明正向的種子,來度過未來種種的困惑與挑戰,藉此來了解並努力完成此生的任務與完成整個宇宙的進化過程,雖然我還不太明確了解終極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