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我是身兼家長、員工與操作三種腳色

但基本上三者無論是時間、空間與內容

都可以區分得很清楚

但... ...

現在的我~

是家長、老師與學生三種腳色

全部整合到同一個時空去體驗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每天早上就跟著孩子們上學

在車上聽著大家說英語的電視節目

到了學校偶爾閒聊、偶爾看書、偶爾散步或跑步

等打鐘了就變身成行政人員

直到主課程開始又轉變成學生

學習如何啟發學生的意志、情感與思想

 

主課程結束後

我偶爾會兼一些副課程

還真的在課程中~傳道、授業、解惑~

以戰養戰不斷精進自己的教學能力

而課餘時間~

除了分擔一些行政事務外

主力還是放在主課程的看課日誌

以及副課程的授課日誌與好還要更好的備課

 

說真的備課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然你可以照本宣科

但~這就不是我了!

所謂~循循善誘,才比較像我的作風!

不過...難度也是等比級數的上升啊!!

沒有經過完整的消化與吸收

要如何在教學中讓學生佩服呢?

 

至於實際上課的過程

也是相當耗費精力的即時互動...

真的不是用"累"可以形容的... ...

還是說~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這次選擇當老師的挑戰

對我是異常艱苦的

因為~幾乎是放下我過去擅長的一切~

面對的都是自己不熟悉與弱勢的一面~

當然過去的專業背景也不是一無是處~

只是變成背後輔助的助力而不是主力~

面對全新的~不熟悉的挑戰~~

累~真的很累!

但...我也想看看我自己能轉化成什麼樣子?

當然...也是為了孩子們... ...

 

回到家後

就陪著孩子們編織、繪畫、吹笛、寫工作本

而我自己仍然持續進修備課與思考踹摩教學法

基本上

也算是自己整個人都投了下去

跟著孩子們~一同成長~~

也將過去自己不足的錯過的部分~

重新再活過一次...

 

未來會如何呢?

連我也很好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