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下很隨性的弄了個「期貨操作資金大調查」的問卷~

很高興也很感謝有來這個部落格拜訪的同好們有去投票~

在下其實對於人性的操作觀點很有興趣~

這次的投票結果先不論是否有人灌票或是亂選(在下認為沒有啦~沒有人那麼無聊~呵呵~)~

其實還真的可以看出一些有趣的現象~

先把投票結果貼在下方提供給大家參考~

期貨操作資金大調查.JPG 

 

由結果可以發現~

大家操作期貨的資金中~

比例最高的居然是十萬以內耶!

所以這表示法人大戶不會來在下這個部落格是嘛?  XDD

哈哈開玩笑啦~

所謂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一步一腳印總有一天變成億元大戶的~

只是說真的小資金先天就比較吃虧~

十萬以內幾乎只能操作小台~

手續費就已經小輸了~

即使操作策略正確而有獲利~

但是還是比不上手頭有上億資金然後存郵局定存的大咖啊~

唉唉連在下都比不上~

一億定存無風險套利2%一年就有兩百萬~

即使最近的低利率1%仍然有一百萬啊!

重點是這幾乎是無風險的報酬啊~

馬的想想就超級羨幕的~

讓在下想到去年有新聞說一對公務員夫妻跑去郵局存一億定存~

真的很很很很很~很不知道要說啥了~

人家前輩子有修吧~

那我們這輩子要好好認真啦~

 

排名第二的是差距甚小的五十萬以內的資金~

這比例的資金量是在下當初認為比例上最多的類型了~

因為連在下都是這個資金量開始操作期貨的啊~

五十萬以內的資金量其實就有本錢操作一口大台~

操作策略的獲利也算是有相當程度的彰顯出來~

一口大台一年保守估計賺一千點就好~

這樣也有二十萬啊~

這個門檻是在下認為比較適當的操作資金~

 

再來排第三的當然是一百萬以內啦~

其實一百萬以內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風險承受度~

去選擇要交易一口還是兩口大台~

此時也有相當的資金量來進行初步的資金控管規劃~

而非前述五十萬的時候只能很勉強的去做一口大台~

當然也可以拆成小台來做啦~

但是在下仍認為一口大台的操作規模才算真正有意義的操作~

小台似乎仍然是比較偏向練功測試或是與選擇權配合調整的工具~

回到一百萬這個資金的範疇~

雖然排名第三但是百分比已經遽降到一成五了~

第一第二名都有三成以上的比例~

甚至加起來已經佔超過六成了~

想想一百萬這真的是很大的門檻~

所以很多文章說的第一桶金通常就是指一百萬的資金也是不無道理啊~

 

接下來就不細談了~

三百萬以內的資金佔的比例略小於一百萬以內~

不過還有一成的比例~

一成的比例已經可以大於五百萬以內以及超過一千萬的資金量了~

有趣的是超過一千萬資金的比例竟然大於五百萬以內啊~

若在下持有資金超過一千萬應該很爽吧~

不過資金控管一定是更加難搞定啊~

預期真的有朝一日達到那種規模時~

一定會把資金的槓桿降到兩倍以下~

且留個三四成資金當不動保本資金~

不過到時候再說吧~

也許人的慾望無窮時就滿倉操作咧~

人心人性真的很恐怖啊!!

 

簡單的一個投票竟然寫了那麼多字~哈哈~

來個小結論吧~

一百萬以內的資金大約已經佔有8成的比重~

三百萬大概佔一成~

若是操作股票的話賺賠比大約2比8~

可是操作期貨的話賺賠比大約1比9~

剛好是三百萬以內佔九成~

超過三百萬的佔一成~

所以下個爛結論~

當你的資金規模超過三百萬的時候~

又能夠穩定的存活於市場中~

那也許就很有機會成為所謂的贏家吧?

 

那如同在下一般資金規模沒那麼大的咧~

大家互相勉勵向錢前邁進吧!!

創作者介紹

快樂為助人之本的幸福園地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