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風格大轉向!

原本是:馬龍的投資理財地圖

副標題:以邏輯推理分析方式,勾勒出未來的經濟趨勢發展,並輔以操作策略與想法~

因為某些因素想停掉原本的財經部落格,本來想弄個新的部落格...

但是發現痞客幫一個帳號只能搞一個部落格...所以乾脆把原本的來個改頭換面!哈哈~~

以後只談遊記與教育啦!XD

目前分類:生活點滴 (3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八年的時光,不算長,不算短。

累積了許許多多悲歡離合、愛恨情仇。

終於到了這一天,緣份盡了。

過去的種種已然過去,只剩下徒然的感慨。

回顧這段時光,佔了我工作生涯的三分之一。

除了扣除花費所剩下為數不多的薪水,還得到哪些呢?

 

還好,除了沒有意義的錢之外,我留下了更多!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廢話...)

照往例每到這個時候都會來個簡單的回顧...

過去只針對金融操作回顧,現在要試著增加其他領域的反省...

嗯...盡量啦!XDDD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決定把這篇買境外基金被騙的警世文取消置頂...

一方面是因為感覺以"快樂"及"幸福"的部落格園地

用這麼悲觀負面的文章當置頂文其實不太搭嘎~

二方面今年接觸了更多有關教育、人智學與問心台灣等更深入的學習體驗

對許多過往的經歷在不斷的重複回顧中逐漸轉變心態~

 

撇開那些真的大奸大惡的極偏激惡人不談

(雖然我認為世界上沒有絕對好或絕對壞的人)

很多那些騙你、利用你的騙子或壞人

在那個當下其實他們真的覺得這樣做是對的

甚至真心認為這樣做是對你(也對他)是有利的

所以他們才這麼"真誠的"推銷那些商品或建議

只是事後才發現這些建議或做法是錯誤的... ...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電影院看了"全面啟動"大導演的新作:"星際效應"

只能說~

今年度必看經典大片!!

而且一定要去電影院看才過癮!!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食安風暴搞得沸沸揚揚

從去年的低價棉籽油混充高級橄欖油

到今年的餿水油、工業用油與皮革油等混充食用油

對於這些越來越讓人無奈的發展

其實對我來說並不太意外... ...

因為

我們的教育就是功利主義至上的教育

自然會發展出這種畸形的社會風氣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很多電影的影評都會加"好雷""負雷"或"大雷"啥的

其實我不是那麼肯定這些用詞的定義

反正網路上一堆意義略懂但不明確的用詞

也許這就是新文化創造時的狀態吧?

所以先讓我自己試著搞清楚啥是"微好雷"吧~

影評中有用到"雷"這個字大概都是指文中有提到電影的部分劇情吧?

而"好雷"或"負雷"中的"好"與"壞"大概是指對此電影的好或壞的評價

至於"微雷"或"大負雷"中的"微"或"大"等形容詞我就不是那麼肯定

到底"微好雷"是指文中雖有提到劇情但是雷的程度沒那麼多

還是指微微的還可以的勉強可以去看的好片??

 

結果筆者第一次寫電影影評卻一開始就岔題XDDD

而這篇標題的"微好雷"我自己是定義成:

有提到一點點劇情的好片之觀影心得!!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前幾年開始我不太去碰超過兩萬塊的筆記型電腦開始

我就隱隱覺得高單價筆記型電腦可能發展會很辛苦... ...

結果令我震驚的昰今年SONY把VAIO賣掉... ...

真的很可惜很不捨啊!精品耶!!

 

過去我不太碰大陸白牌手機

品質差頓挫感重又常常當機或突然沒電等等

但自從去年不小心入手小米2S後~

我就隱隱覺得高單價智慧型手機可能發展會很辛苦... ...

未來會如何我當然無法肯定一定會怎樣~

但智慧型手機如同廉價筆記型電腦化應該是擋不住的趨勢... ...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次才因為同事的請託才"上網購買"(幹嘛搶?)
也許是可有可無的關係吧?
上次也是第一次很幸運的買到了
別的同事看到也拜託我幫她買
她自己都搶不到(還是一樣~幹嘛搶??)
結果今天她還是貢辜而我還是輕鬆買到
都用自己單一的帳號喔!!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個月發生了一大堆大小事情~

讓我有如坐上雲霄飛車般的驚險刺激又有點受不了... ...

很久沒寫文章也讓我的寫作靈感乾枯到不行

不如就率性的記錄一些事情與想法

當作給自己的一點記錄參考... ...

人生不過就是如此啊!!

 

*大女兒上小學的第一次!

新鮮

*小女兒獨自上幼稚園的第一次!

害怕

*遇到至親長輩過世的第一次!

難過

*車子被撞到要切車的第一次!

不爽

*右手腕脫臼的第一次!

衰老

*程式交易操作績效無預警大虧的(並非)第一次!

無奈

 

人生總有許多劫數要通過

這大概是無法避免的吧?

而經歷這些的用意為何~

大概是為了累積寶貴的經驗並將之傳承吧?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每天我都會牽著兩台雙B上學

恩~其實是牽著我家兩隻小的去上學啦

IMG_20130625_074053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會出書這個原由

在這篇第一次出書的心路歷程!

已經提過就不再贅述

本來想讓這件事默默的淡去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寫文章了~

最近都在搞電腦備份的事情,順便醞釀一些不同的思維... ...

三月底就會更忙了:

除了工作、家庭與操作之外,

也開始要上人智學以及協助辦學(中小學)的任務。

 

其實在這段期間也有許多想法沒有轉程文章

只有留下片段的記錄...

這次就隨性的將許多片段的文章整合在一篇

當作這個階段的小結吧!

 

雖然投機交易還是如此吸引人,

不過未來我要從另一個角度去探討人性了!

對於金融操作的鑽研未來將偏向隨緣的態度~

暫時不去鑽牛角尖探討過於深入的議題... ...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金融操作對我來說終將成為過客~~

希望能在下一個階段繼續發光發熱!!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幾年前坐老婆隔壁的學校同事

平時教學認真連六日都來上班

即使大腹便便了仍然盡心盡力付出

幾位同事怎麼勸他都不願放手

有一天早上跟我老婆邊聊天邊吃早餐

結果突然昏迷倒地... ...

馬上送醫結果發現是中風... ...

孩子雖然只有六七個月也只好緊急剖腹生產

幸好母子均安但是也賠上半身不遂以及癲癇的後果

後來藉由育嬰假請了整整三年

 

最近孩子三歲了只好拖著病體上班

適逢寒流來襲導致身體異常冰冷

癲癇與暈眩隨時都會發作

一想到不知道能活多久...也不太能再生育...

(她很想再生一個讓原本的有個伴)

不禁悲從中來哭得唏哩嘩啦... ...

同事們輪流陪伴安慰~甚至陪著一起哭泣... ...

連我那樂觀的老婆都那天都變得鬱鬱寡歡... ...

 

有時後想想我能有個開朗樂觀的老婆與兩隻健康調皮的女兒們

相較於老婆同事的狀況... ...

有時後真的不知道還要爭什麼?

 

以上是聖誕節有感而發罷了

話說孩子們起床後拿到襪子裡的禮物真得很高興啊!

不知道這每好的童貞還能持續到何時呢?呵呵~~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最近因為健保造成醫療體系崩壞的新聞到處都是

趁上班稍微隨性紀錄自己的想法: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公司因為一些商場上的變化

導致不得不裁減一些單位來因應

但高層卻可以坐視不管自己的責任

決策管理錯誤導致公司訂單消失

卻只以裁員手段來因應

高層的無能與基層的無奈

感觸真的很深啊!!

商品的無特殊性與人工的易取代性… …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家庭聚餐之後

自己有點陷入比較沉悶的情緒

起因只是聚餐閒聊時

提到感覺目前財務狀況尚稱穩定

卻看到老爸偷笑

大哥笑說若這樣比他早就可以退休啦!

才有點不好意思的想到

他們目前的月收入比我高太多哩

在他們面前說自己財務狀況尚稱穩定

還真的是有點搞笑&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

想想連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不想貼連結了...反正王的新聞到處都是...我也沒特別去在意...

不過也體認到每個人都會經歷谷底的時期,

重點是即使看起來很堅強的人也是會低潮會沮喪會悲觀... ...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前幾天先跟孩子們看了「崖上的波妞」

星期六又陪老婆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雖然自己先前已經看過

但是跟老婆一起看的感覺還是有所不同

這幾天偶爾也會聊到過去的種種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小女兒學穿鞋

自己穿鞋沒啥問題

但是常常穿錯邊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