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廢話...)

照往例每到這個時候都會來個簡單的回顧...

過去只針對金融操作回顧,現在要試著增加其他領域的反省...

嗯...盡量啦!XDDD


 

今年初完成了為期一年的人智學課程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所經歷所得到的...

有種過了好幾輩子的感覺... ...

這篇期末報告基本上道盡了上課的大部份體驗... ...

收穫滿滿~推薦大家要不斷讓自己成長~~

 


 

剛剛查了一下...我在去年低調宣布退出金融交易分享...

所寫的拙作也出版兩年了... 感覺幾天前的事情而已... ...

不過今年還是忍不住(被迫?)生了一篇懺悔文

回想一下其實這些問題一直都不斷重複的發生~

金融風險一直都是

發生的問題不會完全相同~但總是非常類似... ...

因為...人性的貪婪與恐懼都沒什麼變吧!?

不過我還是認為人性能不斷的淬煉然後昇華~

於是最近取消了上述的至頂抱怨文

改放這篇更樂觀的願景文來至頂~

 

舉幾個例子好了:

鼓吹所謂"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結果大家越理越沒財...

強推所謂"保本型連動債",結果後來大虧推說是雷曼的問題...

提倡"定期定額"購買基金,結果遇到金融海嘯就賠到脫褲子...

改推"定期不定額"或"定額不定期",也許後來變成"不定期不定額"的古怪建議...

聽說"操作外匯"很賺,結果買南非幣與澳幣都賺了利息賠了差價...

當初看雖"金融海嘯的源頭~美元",結果現在美元...嗯嗯... ...

過去強推"中鋼"為優質定存股,結果這幾年...不錯啦應該比定存好...吧?

現在"中華電"好像還是不錯的定存股,但也許未來開放最後一哩就有藉口說時代變了... ...

說"程式交易"能克服人性,結果還是被貪婪恐懼玩死...而且還死更快... ...

從"相信理專...投顧...電視老輸..."賠到爆炸,現在卻XX網站收錢開班授課帶單...沒違法嗎!?

 

必賺!穩贏!數倍報酬!提早退休!財富自由!!

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個屁!)。

 


 

明年我個人的人生方向將有"極為重大"的轉變

未來會怎麼樣說真的很難預期

但重點是我還是很堅定的踏出了"決定改變"的步伐

離開了目前的舒適圈

也許旁人認為這是很笨的決定

就是這種挑戰自我~強迫自我成長的這種個性~

才造就現在的這個田馬龍啊!!

加油吧!祝福大家!!也祝福未來的我自己!!!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