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哪天... ...


 

如果哪天老伴走了~

 

我會去入住一間雙人房~

拿兩杯茶杯沖泡兩包茶包~

把兩杯茶放在陽台小茶几上~

躺在兩張躺椅的其中一張~

假裝陪著另一半靜靜的看著風景~

 

還好現在另一半還在~

可以真正好好的享受浪漫~

雖然另一半有時候很吵話很多... ...

 

 


 

如果哪天跟孩子不親~

 

我會看著電腦中孩子的照片~

對著他們其中的身影說著話~

把心中沒有機會與時間表達的情感~

好好的認真的努力的表達~

 

還好現在孩子還小~

還有很多時間培養感情~

雖然孩子有時候還是很煩人的~

 

 


 

如果哪天孩子因為課業而輕生~

 

我會把所有的考卷與排名~

全部通通燒掉丟進垃圾桶~

然後去勸戒其他父母與孩子們~

成績不是一切~

了解自己的興趣熱情喜好才是重要的~

 

還好現在孩子還在~

能夠給予他們自由揮灑的空間~

也許選擇與表現不如己意~

 

 


 

如果哪天孩子變壞了~

 

我會放棄工作與玩樂~

也放棄用金錢與寵愛來滿足孩子~

重拾身為父母該肩負的家庭教育責任~

好好思考與學習如何管教與教育孩子~

使其成為有意志有情感有思想的個體~

 

還好現在孩子還沒定型~

還有機會好好教育培養他們~

雖然這得花費相當多得時間與心力~

 

 


 

如果哪天老了沒力氣玩~

 

我會用上網與看旅遊書~

來幻想自己也曾到過這些地方玩~

也用幻想來體會許多公認的美食~

 

還好現在還年輕有體力~

能夠真正的去體驗去品嘗~

雖然會花費寶貴的時間與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