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的心態不再是找出能夠賺最多的程式~

而是把重心放在降低程式進出時的最大回測或是連續虧損~

至於獲利只要高於預設的標準即可~

甚至願意降低可能的利潤來換取減少連八以及因為最大回測導致準備金增加~

說真的當遇到最大回測虧損時才是最痛苦的!

我覺得操作程式交易最恐怖的是當最大回測虧損出現的時候~

你還願意跟下去嗎?

甚至~當最初的準備金即將不足以應付現在的狀況~

你心中還能奢望這個程式把過去的大幅虧損扳平並向上創新高?

還是再虧損一倍的準備金??世事難料!!

想想真的很恐怖!所以我打死不做我不了解的程式~

包括操作邏輯上的不了解與不認同~


坊間上流傳不少對於程式交易本身的不認同看法~

認為程式交易最終會崩潰~簡而言之就是總有一天賠到死~

有這種看法的不乏股票與期權高手~

當然程式交易者本 身也有不少答案~

比如有的直接認定程式本身是有壽命的限制的~

另依種看法是即使是人來操作也是要有一定邏輯與規則來操作~

這只是把操作程式化而已~

我的看法是:會有這種問題產生~很大很大的問題來源是最佳化!

最佳化是個很恐怖的凶器!

一天不看透最佳化的陷阱~

大概很難在程式交易的領域中全身而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