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盤勢波段明顯~震盪也很大~

也因此刺激在下不少靈感~

噗浪上也發表不少感觸的看法~

在此先行稍微整理一下~

等有空應該把這些想法逐漸粹煉成數篇文章~

不然連自己都不容易尋找那就糗了~哈哈~~


 

carmalone已經

勉強算是賺回投入期貨以來所繳交的學費~希望未來能夠持續穩定獲利~接下來的目標是要賺回 之前請別人代操所賠的錢~大約五十萬吧~囧r2

 

小朋友~分隔兩地!
(applause)
jer
原 來馬龍兄之前也賠了不少
carmalone
其實整個心被期貨的賺賠損益擰了好幾次~已經逐漸擺脫追逐虛無的目標了~穩定獲利就好~嗯嗯~~
carmalone
jer: 我說過啦~基金有賺~股票有賺~期貨賠翻了~尤其是去年四月底那次~唉唉~期貨難度真的高!!
carmalone
不知道耶~我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慢慢爬~大概也很難成為許多論壇上的高手般賺很海賺很大吧??哈哈~~不去強求 了~不然心理根本無法承受這些壓力!!
{罐}
500k = 2500點-口 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orz
carmalone
我也不知道多還是少~去年四月底是一天蒸發80萬~我想這就是期貨難的地方~槓桿很大要很小心運用~
carmalone
那個時候是我的資金最低水位的時候~現在是勉強回本~手續費就15萬咧~~唉唉~期貨要注意的地方很多~所以未 來基金與「投資股票」還是逐漸增加比例吧~各1/3的資金比重應該不錯~目前算是期貨/基金各一半資金吧~股票現在零持股~~
carmalone
說真的~若有人問我建議~其實我會強烈建議不要碰期貨~甚至是「投機股票」~除非你的「資本雄厚」~不然失敗的 機率很高~而「投資股票」是個不錯的路子~若不懂選股則ETF更好~不過~聽得進去的人很少吧?哈哈~~
carmalone
算了~寫這些太傷感情了~畢竟大家都是來撈錢的~對吧?唉唉~~
CiaLaBin
沒 有賠過錢,怎能知道自已投資的盲點…一切還是小心為上
比克騎著豬
感 謝分享心得 我很受用 (學費堆出來的感受去哪找)
NeoYu
carmalone: 原來馬龍大那天是請人家代操賠錢的喔?
carmalone
NeoYu: 不是。我是前年底自行投入操作期貨的~投入的原因是因為我請高手代操50萬結果賠光~我自己操作的紀錄~除了前年十一月左右的操作因為是手動~所以沒有紀 錄~之後的操作紀錄我都有放在我的部落格~虧很大~~
carmalone
請人代操大概是大前年底開始的~大概是2007年底請人代操~2008年底賠光自行投入~2009繳學 費~2010還清學費但是會不會繼續繳進階班就不清楚了~哈哈~~
NeoYu
carmalone: 那那個高手咧!@"@,前年中之後,逢高做空就對了。這樣都看不出來的話,那個高手就真的不太好。
NeoYu
carmalone: 哈!我跟妳狀況差不多,2008上半年賺,下半年賠光還倒賠。2009九月終於鼓起勇氣下單,到2010年把2009的虧損還清。所以現在也是要努力把 2008年的虧損賺回來。
Aaren
黑盒子
(gym) 只能說大家加油

 


 

carmalone已經

很習慣的去估算可能的獲利時~也同時想到相反的狀況是否能夠承受~而人性很容易高估獲利的 機率~忽視賠錢的可能~

 


 

carmalone覺得

永康街的冰店收攤事件~應該算是所謂的「退轉贏家」吧?所以金融市場賺到錢又怎樣?人生還 有其他的部分呢!!

 

carmalone
若不知道啥是「退轉贏家」~可以去查王力群老師的部落格~看過幾篇關於這個名詞的解釋後~應該多少會讓自己的投 機心態降低~而能夠更謙虛的更不急躁的學習~不會急急忙忙一味的追求必勝的聖盃~
NeoYu
carmalone: 如果這時候有人用六千萬把他前妻的股權買下來,以他的營業額來說。應該報酬率也蠻不錯的!
Reco
退轉贏家?查不到,有詳細的說明嗎
Reco
我只看到『除非已經成為不退轉贏家....如何如何的』...什麼是退轉/不退轉贏家 ?
carmalone
大概解釋一下吧~不過也許我也沒搞清楚:意思應該是曾經晉升到贏家境界~卻因為某些原因而又退出了贏者圈~不過 退出的原因常常並非原始的策略出問題~而是其他方面~比如心理~比如資金來源~比如感情等等~~

 


 

carmalone 

殺~殺過頭了吧!?

 

mmksays
年線6開頭~要考慮一下嗎XD
carmalone 
不過一天就達陣~會不會太猛了點!?這樣的跌法對我的均線策略挺傷 的啊!!
比克騎著豬says
上次這麼猛好像是雷曼倒掉之後
carmalone 
我以前也當過兼職的股票空軍~空股票最賺的走法是逢反彈空~或是下 殺後等平盤震盪佈局等再次急跌~這樣的走法要空股票獲利困難度甚大~且指數這樣跌~個股許多已經躺平很久了~一天頂多7%~
carmalone 
這類幾天殺很深~之後都會帶強彈~希望不要掃到我~~
carmalone 
總而言之~越來越難做啦!

 


 

carmalone 

雖然現在我手上的空單還沒平倉~不過帳面獲利 已經彌補之前代操虧損的一半~怎麼那麼快!?因為口數多... ...我說說我的感想~操作策略不求大賺~要求穩定獲利求跟得下去求MaxDD小些~一年一口即使只賺一千點~五口十口就很恐怖了~

 

carmalone 
所以我每每看到許許多多的人去追求高獲利~去比較誰誰誰每口一個月 賺幾百點一年賺幾千點甚至上萬點~我都不太去在意~因為我不需要啊~我之前提過~一年能賺那麼多~那其所冒的風險也超大的~總而言之風險至上啊!!
Aarensays
(rock)
Recosays
正解
左營牧羊人says
恭喜呀

 


 

carmalone 

指導我最多的前輩~楚大與政大~這次真的賺到 翻天了~恭喜他們也羨慕他們!!也希望我能夠遵循他們的腳步前進~畢竟名師難尋啊~~

 

carmalone 
不過私下好奇~楚大會賴皮平倉嘛??呵呵~~
振 宏says
(LOL)
tom.yang9says
(LOL)
振 宏says
楚大的服裝不知有沒有變
bigheadcouplesays
正在等楚大的明燈啊
carmalone 
他現在不穿唐裝了~哈哈~被別人說成是要抬去種的那種~哈哈哈 哈~~我是覺得還蠻帥的啊~~
carmalone 
楚大的明燈?是指他的交易紀錄吧?我之前也跟看過快一年~不過其實 更重要的是他所說的操作方式與紀律~以及心理面的心態~
bigheadcouplesays
馬龍也是用HTS嗎?
carmalone 
對啊~雖然HTS三不五時出包~~
carmalonesays
政大一月賺977點~楚大也破千點了~我的程式比較遜賺沒那麼多~不過這是程式的屬性問題~很難說誰好誰壞~適 不適合比較重要~~
阿政:says
心態上的協調是我認為最難做到的部份,至於短期間的獲利或是虧損,坦白講我覺得運氣的成份實在很大。任何人的交 易策略都不該被拿來比較,重要的是,你實現了你的獲利。
carmalonesays
嗯嗯~說真的我覺得我的心態上還要多加歷練!畢竟是僅僅一年的期貨菜鳥~許多狀況與經歷都不足~這需要時間去累 積經驗了~程式還是得繼續修正~
左營牧羊人says
說的好呀
tom.yang9says
我才半年的期貨下海經驗,因過於自信而資金控管不當,就暫時休息,更是菜菜鳥 (LOL)

 


 

carmalone 

最近帳面一直爆獲利出來~不否認心情有點波 動~但是比較輕鬆的面對了~因為三不五時常常想起過去的虧損歷程~其實程式交易的困難處不在賺錢的時候~而是虧損的時候怎麼去渡過去忍受~~

 

carmalone 
而且也不是第一第二個程式就可以好好的去執行~我也是換了好幾個程 式才找到適合自己的操作方式~而且也經歷了好幾次的修正才穩定操作到現在~大概也有半年了吧??
比克騎著豬says
辛苦錢

 


 

carmalone 

 

Aarensays
2008的520想到就會讓散戶不寒而慄吧...
小香腸的娘says
太巧了吧
真●原子大金剛says
這叫做 真心換絕情 啊~
ヴァルキリーsays
完了... (tears)
tom.yang9says
(rock)

carmalone覺得

實在是不太懂~為何會被追繳?為何會被斷頭?準備的資金不夠嗎?停損掉頭反手做不行嗎?若 是停損停到畢業那也就算了~戶頭準備資金不足不會太危險嗎??還是我比較怪異~準備的也太多了點??

 

Aaren
太多?一口準備多少阿?
carmalone
我還在拿捏~我也有另外寫專文討論~不過在這裡我的意思是指~戶頭的準備資金那麼薄弱嗎??
tom.yang9
記 得最少要準備3倍以上...
Reco
不會用槓桿吧?錯估了
真●原子大金剛
我 第一次畢業戶頭裡面也有很多錢,我也是不知道我是怎麼畢業的...
carmalone
真●原子大金剛: 喔?可否分享一下?若是因為持續停損而畢業~那我覺得還OK耶?嗯嗯~很難表達我的意思~~
黑盒子
因 為不想停損, 因為以為跌夠多了, 因為以為會反彈,因為不甘心 ,好多因為 , EQ資金控管不好........我也曾被告知先自行平倉
carmalone
嗯嗯~聽起來就很痛~血淚的教訓~我也要好好反省思考~感恩啊~~
真●原子大金剛
2007.7.27 去SP90=80 幾天內膨脹了1x倍... 我沒記錯的話曾經漲到2200...
真●原子大金剛
我 記得週四見到9809 週五就接到追腳的電話...我竟然還不知道追繳 是什麼意思...
艾瑞客
門 外漢...但自己股票操作失意也就更不敢加入大家的陣營了...
左營牧羊人
有 些人故意放少逼些錢的~賺了就出金~而賠時讓保證金不足來自動停損

 


 

carmalone分享

台股7個交易日重挫3.5% 認售權證成最佳避風港 最後一句:適合看多聯發科後勢的穩健型投資人 ... ... 看到這句就生氣!穩健!?投資人!?我靠!!投機人吧??投資投機分不清~~

 

CSYan
(LOL)正常的啊,買貴的時候是投資,跌下來的時候殺低時就變成投機了
新文化16th-徐小洋
這種時期看到這種報導整個心情就是跟去年不同..= =
mmk
媒體神經病不是一兩天

 


 

carmalone 

北市房價漲幅高 投報率低 回本要31年 這一篇有趣~有提到類似我最近思索的投資與投機問題~

 

carmalone 
節錄其中文章:房價多數人競逐的區域,投報率雖然較低,但資本利得 也較大(增值潛力大);反觀房價少人競逐的區域,投報率雖然較高,但資本利得小(較無增值潛力)。
carmalone 
投報率就是房租所得就是投資所得~資本利得就是賺價差就是投機所 得;投機所得就是買高賣更高~成本高低不重要~能更高就好~類似台北市地價;投資所得就是房租所得~買房成本直接影響報酬率~買房的房價越低越好~
carmalone 
其中投報率很像股票的殖利率~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在於股票的殖利 率可以做假~EPS灌水~配股配多一點~或是用高配息來刻意拉高股價;房地產市場比較難這樣做~房客可沒必要提高房租來讓房東爽吧!?
{罐}says
carmalone: 高殖利率要看 每股股息/稅後EPS 配發率,如果超過1,那肯定是不正常的狀況...當然也有可能是前幾年的保留盈餘
carmalone 
對啊~我就是指股票的殖利率配股息搞不好是灌水來的~還有的公司賠 錢也要配發高股息~真的是太瘋狂了~~
{罐}says
所以買XX股比定存好,不是聽人家胡說八道說殖利率多少多少就可以買...資料自己拿出來看,至少10年的紀錄 看過一遍才知道狀況
carmalone 
其實從公司的獲利穩定度~營收與毛利率~公司老闆的誠信度~未來的 規劃都可以看出這家公司的好壞~唉唉~扯遠了~~
{罐}says
至於房地產的租金收益率,這個要看物件,有些東西買了就是要收租的,有些是買來放的,像是鑽石黃金這些死東西, 放在銀行保險箱的收益率為負值
{罐}says
房地產基本上也是死東西
carmalone 
不過房地產最大的問題是資本需要超級雄厚~比股票大多了~但是這也 造成房價的炒作與波動會小於股價~當然也不是沒有人套牢過~~
{罐}says
稀有性可以推高某些東西的價格,不過不是同類所有的都適用
carmalone 
稀有性的東西如貴金屬等等~其實我反而覺得風險超高~跟期貨差不 多~因為是完全的投機商品~

 


 

carmalone 

終於要反彈了嗎??讓昨天砍的人後悔~讓持續 抱著的人有希望~讓昨天搶反彈的人高興~呵呵~~

 

jersays
好像是要彈不彈的
carmalone 
這反彈也太沒誠意了吧?不拉高一點嘛??
{罐}says
應當是橫盤,盤出箱型,向上突破...讓一堆人追進在破底... (dance)
carmalone 
金魚大真壞~~
{罐}says
九點檔看久了,總該學會寫一下劇本嗎...

 


 

carmalone 

伯南克當船長 當心美國Fed成鐵達尼號~引用鉅亨網 寫得有點過度悲觀了~不過還是可以看看~

 


 

carmalone 

紅茶店盤中撐了一下~最後還是跌停收場~慘 啊~虧我買他的HTC tattoo~不過手機好用不代表公司股價會漲啊~tattoo價格親民代表公司沒辦法像過去賺那麼多錢~股價當然會修正~所以投資與投機的角度差很多 哩!!

 

{罐}says
智慧型手機陷入惡性競爭的條件已經具備。Android免費提供具備高度功能的軟體平臺,由此受到了許多企業的 追捧,門檻大為降低。可用的手機晶片組、中介軟體及應用軟體等已有多家企業可以提供,相互之間將出現價格競爭。包括螢幕及攝影鏡頭在內,目前被稱為“高性 能”的東西轉眼就會變得隨處可見。
黑盒子says
他的手機好像狀況多多
蘋果弟says
收訊頗差..
阿政:says
做品牌的做到要去接代工的生意,為什麼?因為生產線閒置才會這麼做吧~要不然品牌的毛利一定比代工高啊。既然生 產線會閒置那就表示產量一定是下降的,如果產品售價又上不去,營收呢?
我是阿丁says
他們家應該是做代工起家的吧~ 前年(?)才開始推自有品牌
carmalone 
不~宏達電很早就用多普達自有品牌創業~耳後才改名HTC的~至於 改名原因不詳~
{罐}says
Dopod/HTC 當初做出個名聲應當是馴服了 WM,讓WM系統的手機變穩了...如果現在機器開始狀況百出,那可能又要被消費者遺棄了...
我是阿丁says
carmalone: sorry 顯然我對他們的瞭解太少~

 


 

carmalone分享

空頭來臨 2010/1/26 覺得還是分享給大家一下好了~

 

carmalone
附帶一提~空單續抱~出場可能只剩一百點甚至更少吧?哈哈~~
布魯斯推推分享
如果別人噗你左臉,你要連右臉也給他噗!
比克騎著豬
好 久沒看e大文章了
左營牧羊人
感 謝分享~~~很像是一位長期贏家呀!!!
新文化16th-徐小洋
上次聽e大講座 大都講 策略.心法 很不錯~~不過e大是"規劃行情派"的 走這派的要成為贏家要靠資質與努力吧~我就跟隨馬龍大 政大 楚大的腳步杯 (dance)
carmalone
我是照王力群老師的分類法~非基本面操作中機械派與預測派中的預測派~這個派別難度甚高~楚大也算是箇中高手 啊!雖然他大部分用機械法操作~
carmalone
不過我更偏向用歷史派或是機率派來形容~

 


 

carmalone打算

隨意喇賽過往的業餘歷史~

 

carmalone
之前我當過業餘的股票空軍~有人問起我就野人獻曝的分享一下~
carmalone
這盤急殺會帶彈~會不會急彈則不知道~我篩選可以空的標的有兩大濾網:一是本益比高過20以上的~25以上更 好;二是股價在歷史高點附近~或是高檔平台整理者~
carmalone
剛剛先用本益比篩選30以上的各股~K線圖幾乎都破低以及破平台整理~這下不好空了~只能等反彈與再整理一個平 台再說了~~呵呵~~
carmalone
以前空過股票嘛?剛開始空我會建議現在先找高本益比加上破平台的股票~因為沒有不破平台的股票了~找到之後觀股 價是否接近甚至回到平台整理區間~那就算是賺到啦~可以補空單了~停損設此整理區間上緣~收破就閃人吧~~
carmalone
空頭時期~空平台整理的股票最穩最安全了~停損好設~停利就抓股價回到最初的低檔整理平台~或是EPS回到10 元附近也行~
carmalone
隨意寫寫別太在意啊~純粹分享~ :-P
小香腸的娘分享
寫的很好 (applause)
ヴァルキリー
讚 喔~ (applause)
tom.yang9
(applause)

 


 

carmalone

我的半年薪又回來了…而且跳空賭盤也跟著開啟了…真的是太刺激太銷魂了…(party)

 

阿政:
恭 喜啊 (dance)
carmalone
真的是運氣好啊…我哪知道這天殺的鬼盤勢會怎麼走!?(angry)
阿政:
運 氣可是交易人的密寶啊 lol
carmalone
楚大昨天的翻空才真的是神來一翻啊!(LOL)
Aru
那 是你有遵守訊號ㄚ
比克騎著豬
恭 喜 (worship)
carmalone
先感謝恭喜啦…不過若下星期一大反彈…記得寄白包給我…(LOL)
carmalone
世事難料啊…

carmalone

翻空在7513…真爛的點位…不過這是我這個波段第三次抱怨了…

 

阿政:
不 會很爛啦~有賺了咧。我的程式今天空在7513.7512
carmalone
這波空頭的底在哪˙啊?
carmalone
你是當沖我是波段耶…
阿政:
" 底"←這是什麼符號啊 XD
jer
carmalone: 翻空??你的空單不是一直抱著嗎??
carmalone
跳空會翻多賭賭看…不過最近一直輸…你可以去看我的交易記錄啊…
bigheadcouple
馬龍大,看不到你的交易紀錄ㄋㄟ :-)
carmalone
啊…連結我忘了改…不過楚大的記錄比較猛…

carmalone 

震盪的損益太大了~搞的都變得不真實起來~~

 

小香腸的娘says
冷靜~~冷靜
carmalone 
我已經搞不清楚獲利要怎麼算了~等風平浪靜再說吧~~
口木愛熊熊says
變幻的人生 … 難測的心性
carmalone 
金融市場感覺是這樣子的~以為自己搞清楚一切~結果又馬上推翻自 己~然後無盡的循環~直到你搞清楚其實你搞不清楚一切~
口木愛熊熊says
總得試過 才知道是黃金還是垃圾
carmalone 
路途是越走越清楚~但是也越來越迷惑~哈哈~怪怪的~~
阿政:says
不知道誰說:「最可怕的是,你以為你知道的東西其實都不是事實。」
口木愛熊熊says
回想自己搞了十幾年的投資,最後回頭搞定存保險債券 … 人果然是會變的
carmalone 
我比較喜歡某本書上說的:金融操作之路就像是尋找自我之路~等哪天 真正了解你自己之後~你就能找到真正屬於你的聖杯~
{罐}says
我現在看盤是看好玩的,動作開盤前就下好送出去了...這樣不用擔心斷線當機,上上下下就當球賽愛看不看,看不 爽,收盤在說,部位調整又是明天的事情了...
jersays
口木愛熊熊: 資產累積愈多,愈會往風險低的工具移動
carmalone 
不過風險低不低也是個問題~那些買連動債的哪個不是衝著保本而 來??
jersays
carmalone: 所以應該是自己評估後的風險,而不是sales告訴你的風險,自己還是要作功課才行啊
carmalonesays
不過人是有盲點的…只看獲利不看風險…或是看似保守的商品都可以弄成高風險…保守的債券弄成價差商品的債券基金 又變成高風險了…
carmalonesays
口木大一說讓我想到未來規劃…投資股票與配息基金是最終標的吧?

 


 

carmalone

狂拉台積護盤…賺了指數賠了散戶…

 

jer
呵 呵,指數拉高又可以發每位股民賺多少的新聞了
真●原子大金剛
所 以現在現股被套還要作多期貨避險!(大誤)
Little_Pig
每次新聞報導每個散戶損失多少,摸摸口袋,好像也八九不離十。原來我就是「每個散戶」 (LOL)
{罐}
Little_Pig: 平均值已經是中實戶了... (appla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