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網路上對於MC自動程式交易的資訊與心得很少

而券商版的資訊(我是用群益版)更是寥寥可數

我自己在建構的過程中說真的遇到不少難題

不過在運用自己過去的自動程式交易經驗與煩死營業員的情況下

在非無痛(很痛)的狀態下終於建構完成了

這篇暫時不細談建構過程的種種困難

先以分享運作後的一些心路歷程與心得就好


 

當初會從HTS跳槽到MC

起先是幾位交易損友(:P)的影響下

用當初帳面還有獲利(現在沒有了)的資金來購買(投資?)

而會選擇券商版本的原因

一方面是投入資金較低

二方面是整合了報價與下單的系統

連API也整合到MC程式中了

 

專業版的版本購買金額算是蠻高的

一套大約六七萬跑不掉

而且只包含一年的訊號源

內建的下單機功能也還需要配合凱衛的訊號源才行

一年後每月購買訊號源就要一千塊

當然外接下單機也是可以

但是這就與我想整合全部功能的想法有出入了

 

而使用券商版的MC就沒有上述的問題了

買一年期的價格便宜(一個月一千元)

也包含訊號源與下單機功能

簡單的說就是只要一個月繳交一千塊

就能享有幾乎相同的軟體與功能了

 

當然那些與專業版少掉的功能

對於資深使用者與程式交易高手而言

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但是若像我這類需求簡單

只要能寫程式能回測能下單就好

就很適合使用券商版來使用

且未來真的想升級再去買專業版的就可以了

 


撇開建構的過程不說

原則上只要程式開啟與執行下單順利

MC的運作真的相當順暢!

可能是我使用的版本已經是debug很多次的結果吧?

至少相對於HTS真的順暢又好用很多!

而且還全面支援自動換倉機制!

這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

未來我只要把整年度的換倉日期輸入

原則上我只要確保每天開機執行順利

就能夠不需要理會電腦與操作的細節了!

這不就是身為上班族的我最初的需求嘛?

 

不過問題也就出在:原則上只要程式開啟與執行下單順利

目前的困擾就是有時候因為升級的關係

就會影響程式是否順利開啟!

之前HTS即使改版(撇開改版後的不穩定度)

也都能自動執行更新與重新啟動

但是MC群益版本已經好幾次遇到重大更新

就得手動強制關閉並自行下載新軟體並重新執行安裝!

導致好幾次MC沒有順利開啟還得手動修正!

我覺得這部分是未來一定要改善的地方啊!

 


其實MC群益版本使用到現在

真的比預期的好用太多太多了

光是回測比HTS長好幾倍的功能就很值得換過來了

遑論內建訊號源與下單機呢(先不論好用與否...)

不過說真的門檻還是比預期高啊!

我就列幾個我碰到的大問題給大家參考

 

*HTS程式碼轉換的問題

雖然有自動轉換程式

但是這部分的確讓我造成了一些困擾

即便我的程式已經蠻單純了

 

*MC操作界面設定與習慣的問題

*下單部位與實際需求部位不同步問題

這我覺得偏向個人問題

但是我也處理了一陣子才搞定

 

*下單機設定的問題

這我搞好久才搞定

 

*換倉設定的問題

這我搞更久才搞定! XDDD

 

*撰寫自動執行與自動下單的問題

雖然內建自動下單機

但是卻不支援執行程式後自動啟動全自動下單環境

還是得靠一些自動按建與執行程式的軟體來執行

 

*程式開啟與下單準備完成以及成交回報通知

程式開啟完成不會通知

成交回報只有簡訊沒有email可以選擇

我已經習慣email的push通知了

方便又省錢

不過目前暫時用自動程式來啟動通知

下單訊息用群益的成交回報email通知

目前使用上還蠻OK的!

 

以上是我目前曾經遇過以及正在克服的問題

提供給想嘗試的人參考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