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開始休無薪假的關係

家中老媽慫恿我重啟放空股票的副業(本想拒絕的~哈~)

再加上玩股網希望我能夠回去寫些文章(不知道要寫啥?)

所以就趁空閒稍微回憶一下放空股票的技術與觀念~

未來會試著再次整理放空的相關心得分享文

希望能夠給大家不同的投機角度與觀點!!

 

我自己篩選想要放空的股票其實蠻嚴格的

大概不出以下幾點:

1.創新高,無論是歷史新高還是近期新高(至少半年一年內吧?)

2.開始做頭,最好是M頭或是三尊頭,這樣放空的停損點好掌握

3.本益比至少超過20倍,當然越高越好!

4.成交量不能太低,至少頭部的成交量要夠大

5.之前噴出拉高創新高時,最好有許多前景可期的題材相伴!

6.股價不要太低,盡量超過50元以上

7.還在想?XDDD

 

進場點呢?這就比較簡單了:

1.頭部附近則拉高進場空,破前低加碼空

2.盤整盤就抓平均值或箱頂空,破盤整加碼空

*通常我手動操作反而比較愛逆勢進場,程式交易就採順勢?

 

有進場就有出場?

1.停損出場... ...(ㄟㄟ...觸霉頭)

2.達到之前的盤整區間

3.達到歷史低點

4.本益比回到10~15倍

5.利多或利空見報後

 

其實我還蠻推薦大家操作空單的

雖然獲利比不上多單,受到的限制也比較多~

但是獲利的穩定性其實蠻高的

整理一下放空股票的優點:

1.槓桿不高(得自備九成的資金!)

2.籌碼穩定(券空光了搶不到就乾瞪眼吧)

3.保證投機交易(買股被套還想說可以配股息還本)...

4.獲利速度比做多快(但賺沒有做多多喔!)

5.族繁不及被載

 

其實我的放空股票核心理念

是已經退隱的空軍上將指導的

就是:

好的公司其股票在低檔時~不一定會飆漲~
但爛公司的股票被炒高後~最後一定大跌~

買進股票等主力或作手炒高股票

不如等待那些被炒高的股票反轉時

進場放空大賺投機錢!!

 

在此也附上兩篇過去的舊文給大家看看

持續寫文章的好處就是這樣

連自己重新看過一遍後都有不同感觸啊!

【馬龍の看法】你討厭放空嗎?

放空首發文先寫到這裡

以後會慢慢分享放空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