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新書上市了~

過去的心路歷程一一浮現

這段人生中的意外旅程

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會開始寫這個部落格的緣由

除了備份之前在不老網的文章之外

也是希望記錄自己金融交易過程中

許多因為受挫或是啟發的想法

藉由寫作整理並記錄自己的思緒

一方面能夠讓自己持續檢討改進

二方面也希望藉由分享與討論的方式

讓網友與我都能得到不同的收穫

雖不敢保證自己分享的都是對的

但是許多親身經歷相信都是極佳的參考教案啊!

 

當想法與經驗累積了越多

許多對於金融交易的概念越見深入

但是自己就是悶著頭隨意撰寫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不過看著逐漸增加的瀏覽數

其實挺好奇這些文章到底有沒有價值呢?

2011年中的時候~

留言版突然自稱特約編輯的C先生出現了!

他提到稍微看過我的數篇文章後

覺得我也許有機會寫些金融交易方面的文章

所以想向我邀稿要不要試試看出書?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騙人的吧?

雖說覺得自己寫作的文筆不算太糟

不過應該也沒好到可以出書吧?

但是經過與C先生深入筆談之後

就決定好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

嘗試看看出本書

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些不一樣的記號!

 

一開始C先生希望我寫些適合上班族的交易文章

主要是看中我身為上班族又搞投資理財的背景

不過數次溝通後

我還是偏向寫些能夠幫助初入金融市場的新手

或是稍微打滾過幾年但是績效不佳的業餘投資者

而且重點放在正確金融觀念的建立

以及操作心態的矯正等等

並非檯面上比較流行的基本面或是技術面分析

所以在溝通過程中我不斷告知C先生

我想寫這一塊,因為這樣才真的能幫助到讀者

但是我也想聲明寫這些可能不太容易賣座

大家都想一夜致富百戰百勝

可是看我這本書不但沒辦法賺大錢發大財

還硬生生的把發財的美夢打碎

這樣貴出版社還要出版嗎?

張先生居然同意並跟我簽約了!?

既然這樣那我也得努力付出啊!!

 

一開始撰寫的時候真的千頭萬緒但是毫無頭緒... ...

我也不太想純粹把部落格的文章直接轉貼就交差了事

頂多參考幾篇我覺得真的很棒的文章

大部分的內容幾乎都是從頭撰寫

大綱也是從無到有逐漸規劃而成

幾乎耗費了半年的時間都在規劃大綱與細部寫作方向

又要上班又要操作還得顧小孩與寫部落格

真的昰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不過難得的機會我強迫自己一定要撐下來

壓力下產出的成果相信不會太差!

所以幾乎是想到就寫~寫完再想~

工作到一半突然有點子就趕忙記錄下來

晚上也常常跳起來寫作到天明... ...

這樣努力的撰寫

純粹秉持著自己經歷的血淚心得

希望能與更多人分享避免大家重蹈覆轍

能夠在金融交易的路上越走越穩... ...

 

不否認我寫這本書仍然有私心的

因為我始終覺得自己是個有相當福報的人

不論是在工作上、家庭上以及金融操作上

都遇到許許多多願意幫助我的貴人

這些難以回報的恩惠

我真心的想藉由此書傳遞出去

希望能持續正面的累積幸福的資產

讓未來能有更多的貴人相互協助扶持

 

初稿大概於2011年底完成

我還厚臉皮的把老婆拉進來幫我校稿

誰叫我錯字多如牛毛!

好不容易於2012年過年前將稿件交給出版社

想說終於可以等待出書了

才發現後續還得等待出版社排版、美編與校對

身為作者還得持續三次的校稿(還排版)才搞定

果然出書真得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啊!

稿件就這麼寄來寄去也拖了好幾個月

推薦者楚狂人與阿政的書都各自出版了

我自己的書卻還在校稿的無限回圈中打轉

真不知道是別人的效率太高呢

還是自己的書哪裡出了問題?

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

 

好不容易都確認完成後

出版社突然暗示因為經濟不景氣

所以可能延後出版時程

此時我就有點坐不住了!

過去的努力與期待幾乎都被耗盡的情況下

我不得不發了份通牒告知我期待出版的想法

幸好出版社願意體諒我的想法

願意冒著銷售不佳的風險

盡量幫我把上市時程排入

此時才開始進入最後的封面美編階段

 

不過在處理封面設計時

竟遇到老闆想更改書名的問題

這部分我在噗浪上有提到

節錄內容如下:

 


 

讓我想到我那即將出版的書......

原本的書名超保守,被出版社老闆大筆一揮變成《教你如何月薪變30萬》...

我沮喪的回電說我自己的月薪都沒30萬怎麼教人...

後來我硬著頭皮想了好幾個我勉強還能接受的書名給他們挑...

才有現在看到的結果...而最初的書名變成副標題...

 

老闆想的書名: 《月薪2萬2,5年後靠理財月 入30萬》Orz...

我勉強題的:

你想要3年內存30萬還是30塊?

我的錢怎麼越滾越少?找出理財漏洞才能真正 存到第一桶金!

從3000萬到3000塊的故事?反著做你就發財 了!?

理財反而變破財?了解投資理財的黑暗面才能 真正錢滾錢!

原本的書名現在變成副標題: 《你所知道的理財投資觀念都 是錯的》

 

其實我沒有怪那位老闆耶~

商人賺錢天經地義~

能開公司成為老闆賺錢也養員工...

書賣不好怎賺錢?

不過我自己也有底線啦~

雙方協調折衷方案吧... ...

 

提到書名這件事情,有個有趣的過程

本來出版社要把書推到超商販賣(這是他們的主力)

而超商怎麼挑選要上架的書呢?

他們只看書名(+作者)不看內容。

書名有爆點就會被選中

所以當初出版社老闆會搞個驚為天人的書名也就不太意外了

也因此我的書本來可以在12月中下旬於超商上市

但是最後沒有被選中所以只能延後排在實體書店鋪貨~

 


 

其實在與出版社溝通的過程中有不少誤會

大部分是我自己不太了解出版過程導致

不過也有許多地方是出版社似乎在此方面沒有著墨很多

我覺得這是因為此出版社並不像聚財網那樣

專注在金融交易的書籍上

畢竟此出版社又要出童書又要拼超商上架的書籍

很難面面兼顧到

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出書

這真的昰我人生旅途上意料之外的插曲

 

終於~此書出版了~

我並不期待能夠熱賣(出版社辛苦了!)

只希望能多幫助一些人

多結善緣互相切磋成長

這是我最大的目的,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