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哪看來的建議

說是對嬰兒做一些肌膚上的接觸

比如說擁抱、按摩、梳頭或牽手等等

嬰兒就會很有安全感、比較不會哭鬧

睡眠品質也會比較好

反正好處很多啦

所以家中兩隻小的從小我就會在睡前按摩梳頭

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

每天晚上床上躺平時就會吵著要我梳頭按摩

最近還變本加厲多了睡前的親親與抱抱!

到現在大的都快六歲了還是持續這個習慣

真不知道要持續到幾歲呢??呵呵~~

 

我發現小孩子真得很享受我對他們的梳頭與按摩

在梳頭與按摩的同時他們都安安靜靜的認真享受

肢體肌膚接觸撫摸的當下他們能夠明顯感受到父母最內在的親情

這些不是買多少玩具去多少地方玩可以比較與取代的

免費的最貴最值得珍惜這句話

用在這個情境真的不誇張啊!

 

有時後天真無邪的小孩子

反而會勾起自己身處在冰冷社會的中

所隱藏的最天真最純樸最幼稚的一面

看到爸媽下班回來~好快樂好快樂~

牽手帶著孩子們附近逛街閒逛吹吹風~好快樂好快樂~

一起摺紙畫畫疊積木然後弄倒~好快樂好快樂~

陪伴孩子們的樂趣真的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

 

有點離題了

除了與孩子們建立肢體上的互動之外

我也效法此法套用到另一半身上

一些深深的擁抱或是固定的肢體互動

往往比言語交流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有的人是捏對方肚子的肥肉  XDD

有的是抱著對方的手臂

而我呢?

趁對方上樓梯或是站起來轉身時~

打對方的屁股... ...

唉?我怎麼不小心寫出來了!?

這篇要是被我老婆看到可能會殺了我!哈哈~

 

又有點離題了~我每次寫文章都很容易離題... ...

我真得很推薦打對方屁股~

ㄟ~不是啦~~是從小與孩子們有身體接觸上的互動~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隨便建議的~

父母用手抱著孩子搖著搖著睡著

可不是用搖籃可以相提並論的啊!

雖然到現在我都得每天牽著大女兒的手陪睡~

雖然嘴巴上抱怨真的是麻煩的小壞蛋啊

但是

嘴角偶爾還是會不自覺的上揚... ...

有時後連我老婆都嚴重吃醋啊!!

 

PS:怕大家說我亂講,轉貼一些文章給大家看!

寶寶按摩

2012年07月24日- 為初生嬰按摩‧肢體接觸傳愛增親子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