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檯面上聽到不少操作期指爆掉被抬出場的案例

連自己身邊的同好或噗友也有幾位畢業離開的

在討論的時候有位好友把我這篇塵封已久的無內文標題找出來

赫然發現這與最近的狀況幾乎一模一樣啊!

 

期貨新解:新手死槓桿;老手死加碼!

新手死槓桿:選擇權帳戶原先30多萬~幾秒鐘負債近千萬...

老手死加碼:上週台灣某大期貨客戶overloss超過5000萬元,現在訴訟中

 

這與股票:新手死頭部;老手死反彈

差異不可謂不大啊!!


記得我初入期權操作領域的時候

 

在資金控管的領域中

第一個碰到的挑戰就是槓桿的設定了

像是一口大台要用多少錢操作呢?

當冲與波段的槓桿有沒有差異?

我還特地整理了一些資料來作為未來的參考

【馬龍の分享】多少資金做一口大台?

【馬龍の分享】多少資金做一口大台?整理版~

【馬龍の分享】多少資金做一口大台?表格版~

而當初進場用大約44萬一口操作

結果遇到MaxDD一口賠了3X萬差點被抬出場

而且當時我可不只操作一口而是很多口!

那種整體賠大錢的痛苦真的超級難受啦!!

後來也曾在法意看到有前輩甚至建議槓桿開兩倍就好!

意即八千點時一口大台用80萬操作哩!!

我還記得我說我一口用50~60萬操作一口

還被笑說這樣的報酬率會被稀釋哩!

結果那位取笑我的網友已經被抬出場了...唉唉~

總而言之很多新手都是槓桿沒設定好就下場

結果當然是遇到不好操作的盤勢就受不了虧損被抬出場了

 

 


 

 

再來就是加碼的問題

這個問題更麻煩!

因為不像槓桿有他人的建議可以依循

甚至保守一點開小一點即可

主要問題再於每個人的操作方式與操作損益波動都不同

會導致每個人的加減碼的手法與時機都會差異很大

我之前在虧損很慘的時候也寫了好幾篇文章

【馬龍の思考】再談動態加減碼~

動態加減碼的簡單敘述

【馬龍の規劃】動態加減碼!大賺減碼賠錢加碼!

【馬龍の思索】加碼!?好難... ...

其實阿政大也分享了能夠寫進程式且回側的加減碼策略

就能夠把不錯的交易系統變成相當棒的績效了!

不過我不太在意加碼的好處

麻煩的是加碼的時機與部位超級重要的!

 

加碼時機錯誤會讓後續虧損的幅度大幅增加

加碼部位的錯誤又會引發槓桿變化的問題

甚至錯誤的加碼時機會損害操作的心理面!

 

 


 

我是不知道大家進入期權市場的動機為何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先股票再期貨最後選擇權吧?

所以很多人都知道新手死頭部,老手死反彈...

不過期權除了新手死頭部然後反彈死更快之外

槓桿的誘惑與選擇更是新手進入此領域的最大照門

老手的加碼時機或是凹單攤平更是可以立萬人塚了

 

總而言之

貪婪!恐懼!不守紀律...永遠是操作者的照門

而且...怎麼提醒怎麼要求自己都沒用...

人性就是貪婪!就是恐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a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